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专访陈坤:我只是一名志愿者 我们国家很有胸怀

    搜狐体育讯 说起陈坤,人们首先想的是他的代表作品《金粉世家》、《云水谣》,当然,还有《月半湾》,作为内地当红艺人,陈坤的形象是备受推崇的,而能够入选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却并不仅仅因为他在演艺圈所取得的成绩。

5月7日,陈坤将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广州站的传递中出任倒数第三棒火炬手,今天下午,他在接受奥运官网专访时向记者袒露了自己出任火炬手的点滴心情。

  “我只是两万名志愿者中的一员”

  说起自己为什么能当选火炬手,陈坤的笑容很谦虚:“我不是明星代表,也不是知名艺人,我只是一个中国青年,只是两万多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只是希望能参与其中,为公众做点事情。”作为火炬接力的赞助商,联想集团的副总裁李岚坦言,之所以选拔陈坤为火炬手,不仅仅是因为他健康的形象和演艺事业上的成就,联想更看重的是陈坤在公益慈善事业中的贡献。

  2005年陈坤成为中国博爱工程基金会博爱大使、助学长征明星助走大使;2006年成为博爱国际之星;2007年,作为重庆市红十字学会形象大使,为家乡灾区捐款10万元,并持续资助几百位失学女童,当年,他当选为年度中国最具感染力的慈善明星。明天,他将作为中国志愿者中的代表,出现在广州站的火炬传递现场,当记者问他“粉丝”们的助阵是否会让自己更激动时,陈坤很是平静:“他们明天来看我接力,不是因为他们是我的‘粉丝’,而是因为他们和我一样,为我们的国家而骄傲,他们和我一样,爱自己的国家,为我们的国家加油!”

  “我们的国家很有胸怀”

  和其他火炬手一样,陈坤也如约参加了今天上午的火炬手接待大会,大概一个月前才得知自己当选火炬手的陈坤,这是第一次接受火炬手知识的培训,许多细节让他颇感好奇。“有很多细节很有意思,我其实是下午跑,因为是倒数第三棒嘛,但是通知我们的是早上10点就必须上车,他们叫那个火炬手的车为采集车,或者是投放车,然后火炬手一个一个下去跑,我们的这个大队伍也跟着,跑完以后呢,再把这个火炬手给‘采集’回到车上来,也就是说我们也会坐车一直跟这个过程,到下午我跑的那一段之前他们也会把我放下去。”当听说跑完接力以后,每个火炬手持有的那一支祥云火炬就归自己所有时,陈坤更是欣喜万分。“我以前听说在以前的奥运会上,那个火炬都是火炬手要自己掏钱去买的,我还跟人家开玩笑说,那我可不可以多买一支,这个多珍贵啊,但是后来我才听说这个火炬在我们国家是由火炬手免费收藏的,你看我们的国家多么有胸怀!”

  陈坤说,来参与火炬传递,他更享受的是大家欢聚一堂的感觉。“本来要求是今天来广州报到,但是我昨天早早地就来了,一方面是非常兴奋,想提早来和大家分享这种喜悦的心情,另一方面,广州这个地方我也非常熟悉,甚至这里的语言,我都说得很不错,广州的气候啊饮食啊,我都挺喜欢的,所以没在自己家乡重庆跑,也没什么,重要的是,我得到了参与这个盛大活动的机会。”

  “八月份我会推掉工作看奥运”

  除了参与奥运圣火传递,陈坤还积极投身到北京奥运会的其他公益活动当中。此前不久,在为纪念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所创作的主题歌曲《北京欢迎你》中,陈坤也是一展歌喉并倾情参与了音乐录影带的拍摄。“《北京欢迎你》是我们音乐人的一个献礼,大家也都很喜欢这首歌,出来以后很多人都一起参与创作,毕竟是100天了,需要有好的作品,作为欢迎全世界的一个礼物。”

  说到不足百日后的北京奥运会,陈坤更表示将尽可能多地收集各种项目赛事的入场券,宁可推掉工作,也要享受奥运时光。“我正在托各种朋友关系,尽可能多地买票,因为现在门票销售太火了,很多票确实是买不到!能买到就一定要去现场,实在不行了就在家看了!”平时喜爱运动的陈坤,对赛事项目的喜爱也是冷热兼顾:“我比较喜欢看乒乓球、跳水、篮球,还有击剑。比较让我高兴的就是,现在这几个项目的票,我差不多都已经买到了,毕竟这是中国人的节日,能去赛场享受这样的比赛时光,是很幸福的。”

  最后,陈坤也透过我们的镜头向搜狐奥运官网的网友们致以问候:“我希望大家一起来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关注属于我们的盛会!”(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