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德国再现辱华橱窗 用棺材侮辱中国和奥运

  自去年7月德国普兰公司销售带有“FUCK YOU CHINA”辱华T恤之后,德国华人近日又在慕尼黑一家眼镜店发现辱华橱窗。

  2日晚,《环球时报》记者接到从慕尼黑打来的一个电话。一位姓马的女留学生说,当天下午她和几位好友在路过塔尔街48号的眼镜店时,竟然发现了辱华橱窗。

记者从她发来的一组照片上看到,这个独立的橱窗竖立在德国著名的克拉斯眼镜店(KRASS OPTIK)前。橱窗的上方挂着3条五颜六色的彩旗。彩旗下挂着由带刺铁丝做成的五环,一边还有一幅克拉斯眼镜的广告。五环下则是一具黑色的木头棺材。在棺材的一侧,还用白纸黑字写着“Made in china”。棺材的旁边还散落着一些纸钱。马同学说,一看到这个橱窗就觉得阴森可怕。她说,很多德国人看了也纷纷摇头,称这是“侮辱中国和奥运”。由于眼镜店处于地铁站出口的闹市区,一些不明真相的德国人很容易对北京奥运产生不好的印象。据记者了解,克拉斯眼镜店总部设在慕尼黑。在德国,该眼镜店在22个城市设有39家分店。克拉斯眼镜还销往全球各地,包括中国。记者在国内的淘宝网上搜索,就发现有该品牌的金棕色金属板材眼镜。

  5月3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设立该橱窗的克拉斯眼镜店,该店工作人员以负责人度假为由拒绝回答问题。5月5日,记者又电话采访了该店总部负责人埃奈,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并称橱窗设计由分店自行作主。之后,塔尔街分店的不愿透露姓名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这个橱窗广告已经推出近一个月。这只是一个新的广告创意,来说明“眼镜创造了你的脸”的主题。他并不讳言借助北京奥运吸引眼球。当记者问其“为什么是带刺铁丝五环”和“棺材”组成时,他表示“无可奉告”。他还说,广告并没有引起包括中国人在内的批评。

  事实上,这两天,辱华橱窗引起了在德华人的高度关注。记者在德国中文网、德国热线的华人网络论坛上,看到很多有关辱华橱窗的讨论。来自慕尼黑的王先生说,他也看到了这个橱窗广告。他认为,眼镜店表面上是借奥运做宣传。实际上和2008年第15期的《明镜》周刊“指环王”如出一辙,都在侮辱中国,抵制奥运。而德国媒体对德国华人的投诉大多采取“沉默”态度,只有《慕尼黑晚报》简单地报道了辱华橱窗事件。

  目前,慕尼黑的华人们正在商议对策。正在组织抗议的李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准备先跟眼镜店语气平和地对话,要他们撤下橱窗并道歉。否则华人就举行抗议集会,同时争取中德媒体的支持。他相信,克拉斯眼镜店最后肯定会像普兰服装公司一样公开道歉。

   更多精彩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