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戴菲菲:展现深圳最美的一面

  戴菲菲

  5月8日就要到了,戴菲菲热切地盼望着这个特别的日子。上一次,她做过深圳申办世界大运会形象大使,申办成功的那一刻,她哭得一塌糊涂;这一次,她将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参加深圳站的奥运火炬接力,要展现深圳最美的一面……

  形象·青春

  早在二月份农历新年过后的某一天,戴菲菲就接到通知——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矩手。

谈到当时的心情,她说:“非常高兴啊。我在一些媒体采访中提到希望能为奥运会出一份力,现在愿望得以实现,真得好开心……”

  谈到奥运火炬接力的准备工作,戴菲菲调皮地开起了玩笑:“呵呵,我觉得200米不够跑啊,2000米还差不多。”据悉,在深圳208名奥运火炬手中,戴菲菲排在第三棒。

  当记者问她将以何种面貌出现在深圳观众面前时,戴菲菲脱口而出:“当然要展现深圳最美的一面啦。”平时的菲菲非常注意形象,但奥运火炬手着装有着严格的规定,要穿指定的运动服装和白色运动鞋,不允许个人乱贴东西。“到时候只能做一定的修饰,当然最主要是展示青春与活力。”

  感动·金晶

  抛去世界冠军的头衔,戴菲菲的本职工作是北京大学的一名教师。当她的学生知道老师成为光荣的奥运火炬手时,都非常羡慕。

  当运动员时,戴菲菲夺得过两枚世界大运会艺术体操金牌。谈到当运动员和当火炬手的心态有什么不一样时,戴菲菲说:“当运动员时,自己更多关注的是动作的成功与否,结果由不得自己。当火炬手,我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

  深圳,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也特别期盼。”

  平时,戴菲菲就很注意关注奥运圣火的传递动态,并为同是火炬手的残疾姑娘金晶在巴黎勇敢保护圣火的行为所感动。当记者问她将以何种方式保护圣火时,她说:“金晶是一位非常坚强的女孩,她勇敢的行为感动着我。我想,换作我,也会那么做,用自己的力量捍卫奥运精神。”但她同时表示,相信在深圳不会出现同类事情。

  除了当选奥运火炬手外,戴菲菲还是奥运消防宣传大使,还参与了奥运拉拉操宣传片的拍摄,同时还是奥运拉拉队选拔赛上的评委,争取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为奥运会做贡献,“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能够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荣幸。”

  感恩·奉献

  戴菲菲曾做过深圳申办大运会形象大使,现在是深圳奥运火炬手。谈到两个角色之间的转变,戴菲菲表示:“一样为深圳做贡献,我始终不会忘记,是深圳培育了我,我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7岁练习艺术体操,12岁只身来深圳艺术体操队,后随广东队获得第9届全运会冠军,在2001年北京世界大运会上,她与队友合作获得艺术体操两枚金牌,成为了世界冠军。从运动员退役后,戴菲菲选择了去北大深造,获得了北大的双学士学位,并成功转型为北大的一名教师。

  “我在深圳第一次拿冠军,第一次代表深圳申办大运会,第一次代表深圳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我的很多‘第一次’都献给了深圳。”戴菲菲笑着说,“我始终不会忘记,我是深圳培育的,深圳是我的第二故乡,只要深圳有需要,我都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