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海口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记者海南感受"热"字当头 护跑手从国外一直跟随

  奥运官方网站5月6日讯 北京时间17时,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海口市的传递圆满结束,全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跑出第一棒,海南电台新闻中心副主任陆海鹰作为第208位火炬手完美收尾。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我们拨通了前方记者崔萌的电话,他为我们介绍了今天的见闻:

  记者:今天在海口进行火炬传递已经结束,回顾一下你今天在现场感受的情况。

  崔萌:今天在5:20左右,奥运圣火的火炬在海口市点燃了圣火盆,象征着整个奥运圣火的传递在海口结束。下一步圣火的火炬准备前往广东省。我们今天早上7点多从酒店出发,和车队一起前往传递的起跑仪式现场。今天海口的天气,因为我之前没有来过海南,我觉得很炎热。毕竟是亚热带地区。但是今天的炎热丝毫没有降低海口市民对火炬的热情。我们刚刚从酒店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两边的群众打着横幅,口喊着支持奥运的口号。在今天上午的传递过程中,我应该算是第一次见到有那么多人同时出现在街上。估计有几十万。街道两侧可以站人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看见五星红旗,还有奥运的旗帜在飘扬。包括很多居民,从自己家窗户里,立交桥,屋里,树上,街上。从旁边经过,或者是点燃火炬的时候,大家非常热烈的发出欢呼声,高喊着祝福北京,祝福奥运,为火炬手加油的口号。可以看出,海口人民用尽全身的力气挥舞着旗帜,高喊着口号。鼓掌为火炬手加油助威。这边的情况就是这样。

  记者:另外,我们也注意到在火炬手周围一直有护跑手跟着他们,能不能介绍一下。

  崔萌:我们的护跑手也是网友非常关注的。因为从在境外传递的时候开始,就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今天在海口,火炬手的贴身的护跑手是四位,其中两位是从国外一路跟回来的。另外两位是在火炬手的后方有两位,他们是在校的学生。是当地通过奥运火炬护跑手的选拔,选拔出来的。前面开道的还有四辆摩托车的护卫,他们也是护卫火炬手的安全。包括维持现场的秩序。因为海口的市民情绪非常的激动。大家看到火炬过来的时候,有很多人都想更近距离的拍照,当地警方还派出了两支安保人员,专门维持周边的秩序。

  记者:海南的传递已经结束了,对于整个海南,你们是什么样的感觉?

  崔萌:提到海南这个地方,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一个字就是“热”。首先是天气非常炎热,包括我们去的三亚、万宁,包括今天到达海口,天气真得很热。还有一个就是海南人民的热情。他们热情的程度是我们远远没有想到的,真的非常的高。

  记者:下一站你们的采访报道计划是什么?

  崔萌:因为我们实行A、B组报道式的。每隔一个省我们就要去,现在我们是在海南,我们的B组到达了广东省。他们负责火炬在广东省传递的报道。我们现在已经到了机场,马上就要坐飞机赶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福州,准备火炬在福建的传递报道。

  记者:也希望你们一路平安,到时候福建那边的情况我们再跟你联系。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