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海口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海口站传递结束 何振梁赞海南三日传递活动

  奥运官方网站5月6日讯 今日下午17时,随着北京奥运圣火海南海口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陆海鹰手持祥云火炬跑进世纪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海南的最后一站圆满落幕。奥运圣火今晚将启程赶赴下站广州。

  在世纪广场随后的庆典仪式上,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北京奥组委执委、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出席了活动。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主持。

  海南省政协主席钟文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北京奥组委、向参加火炬接力的624名火炬手、向护跑手、向参与保障的所有工作人员、向关心、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社会各界和全省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钟文表示,海南“两点一线”的奥运圣火传递路线,是南海明珠的美丽之旅,是激情燃烧之旅,不仅展现了海南的物华天宝和人文荟萃,而且展示了海南的改革开放成果和发展前景,也让世人领略了海南人民热望奥运、热爱和平、热情好客的深情厚谊。

  何振梁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奥运圣火在海南省成功传递的三天,是令人激动的三天,它使海南人民共享了奥林匹克的欢乐和荣耀,并成为奥运历史的一部分。奥运圣火在海南点燃的三天尽管短暂,但火炬传递的激情与梦想将永远留在美丽、开放的海南人民的心中。

  今天在海口的传递共分为三段。上午将进行两段传递活动。奥运圣火将途径滨海大道、秀英港大门、万绿园、世纪大桥、海景路、世纪大桥,最终抵达世纪广场。传递里程达30.2公里,火炬手有208名,首棒为全运会帆板金牌得主王丽芳,中国举重队“金牌教练”陈文斌以及知名歌手“羽泉”组合也参与了传递。

  海口是奥运圣火在海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按照计划,圣火将在今晚19时30分,由美兰机场飞赴传递的下一站——广州。5月7日,奥运圣火将在广州开始广东省内的首站传递。(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