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东四城传递圣火详细时间、路线及火炬手名单

奥运会广州火炬传递路线
广州传递路线图  点击查看更清晰路线图 

5555
广州传递路线文体活动安排表

    搜狐体育讯 ★第一日:5月7日 广州
  起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终点:天河体育中心
  传递里程:42.3公里 传递时间:10小时 火炬手:208名(完全名单)
    →点击查看广州传递路线动画演示
    启动仪式开始时间:8时  起跑时间:8时15分 
   
庆典开始时间:18时  结束时间:19时
  1.传递路线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起点)→白云山西门→白云晚望(山顶公园) →云台花园→麓湖路→广州艺术博物院→环市路→小北路→应元路→吉祥路 →中山纪念堂(东门进,西门出)→连新路→应元路→解放北路→南越王博物馆→流花路(交易会南门)→人民北路→东风西路(流花湖公园)→康王路→陈家祠→中山六路、→中山五路→人民公园→北京路→天字码头→沿江路→海珠广场→海珠桥→南华东路→滨江横街→滨江东路(海印公园)→黄金海岸水上乐园→中大北门广场→过珠江→二沙岛广州水警码头→广东体育馆→晴波路→星海音乐厅→宏城公园→广州大桥→(珠江新城)→临江大道→华穗路→右转金穗路→左转华夏路→黄埔大道→体育东路→天河体育中心东门→天河体育中心(终点)。


  2.主要活动景点之间的距离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10.63公里)→白云晚望(山顶公园)(3.52公里)→云台花园(2.05公里)→广州艺术博物院(3.4公里)→中山纪念堂(3.4公里)→陈家祠(2.4公里)→北京路(1.8公里)→海珠广场(4.8公里)→中大北门广场(10.6公里)→天河体育中心。
  3.传递路线特色简介
  火炬传递穿过国家级风景名胜白云山,途经著名的岭南传统文化特色建筑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及建有广州解放标志性解放军石雕像的海珠广场等代表广州的文化建筑和著名景点。此外,还在滨江路沿江接力,饱览广州一江两岸的美景。

  ★第二日:5月8日 深圳
  起点:市民中心     终点:深圳市体育场
  传递里程:40公里  火炬手:208名(完全名单)
    →点击查看深圳传递路线图
    启动仪式开始时间:8时  起跑时间:8时15分 
    庆典开始时间:18时  结束时间:19时
  1.传递拟定路线
  市民中心广场→福中三路→益田路→深南大道→华侨城→南海立交→深圳大学西门→创业路→凯宾斯基酒店→后海大道→滨海大道→滨河路→福田体育公园→宝安立交→宝安南路→深南中路→大剧院广场→上步路→笋岗西路→体育中心西广场
  2.传递路线特色
  深圳的火炬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经济特区的特色。圣火在深圳传递的起点是市民中心,终点是深圳市体育场,全长约40公里,火炬肯定将经过深圳的一些地标性建筑、著名的景点及能展现深圳美丽风貌的地方,如深圳改革开放的标志性雕塑拓荒牛、世界之窗、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地王大厦、邓小平画像等。曾经,深圳考虑以滑板、自行车等方式传递火炬,但基于安全考虑,最后是把跑步传递作为广东省内传递的唯一方式。但5月8日这一天,深圳人还是会为圣火传递营造最佳氛围。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他们将在沿途设立的四五处欢迎点扭起丰收秧歌、敲响威风锣鼓。

  ★第三日:5月9日 惠州
  起点:惠州体育馆广场西门  终点:市民乐园
  传递里程:40公里 火炬手:208名(部分名单)
    启动仪式开始时间:8时  起跑时间:8时15分 
    庆典开始时间:16时  结束时间:17时
    1.传递拟定路线
  惠州站拟定路线1
  体育馆广场→东江大桥→东江沙公园→水门桥→滨江公园→文笔塔→朝京门→平湖门→花边岭广场→惠州学院→世纪联华→南线立交→红花湖→西湖小北门→慈云亭→惠州大桥→市民乐园
  惠州站拟定路线2
  体育馆广场→东江大桥→东江沙公园→水门桥→滨江公园→文笔塔→朝京门→平湖门→花边岭广场→惠州学院→红花湖景区大门→西湖小北门→慈云亭→惠州大桥→市民乐园
  2.传递路线特色
  5月9日,奥运会火炬抵达惠州,传递路线从惠州体育馆广场西门出发,途中将经过西湖,终点是市民乐园。这条凸显惠州“湖中名城”特色的路线,将于近日公布。选择惠州作为广东省内传递的一站,不仅因为惠州是广东的革命老区,是广东下一轮经济腾飞的新热点,也因为惠州有着独特的美景,西湖是国家4A级重点风景名胜旅游区,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在西湖进行火炬传递可体会到“城中湖,湖中城”的境界。
  为了让线路规划尽量做到精益求精,惠州设计了两条线路,两条线路大致相似,只是第一套计划略长了3公里。

  ★第四日:5月10日 汕头
  起点:龙湖区政府前广场  终点:市人民广场
  传递里程:40公里       火炬手:208名(部分名单)
  启动仪式开始时间:8时  起跑时间:8时15分 
    庆典开始时间:17时  结束时间:18时
    1.传递拟定路线
  龙湖区政府前广场→迎宾路→金砂东路→衡山路→珠池路→泰山路→火车站广场→海湾大桥→南滨路→市游泳跳水馆→金砂公园→金环路→长平路→时代广场中路→林百欣会展中心广场→华山南路→长平路→嵩山南路,→金砂东路→帝豪酒店→黄山路→长平路→嵩山南路→中山东路→华侨公园门前路→海滨路→石炮台公园→市人大、市政协大院→中国跳水队汕头训练基地露天跳水池→市人民广场
  2.传递路线特色
  汕头传递路线以海为特色。5月10日,奥运火炬将在汕头市展开全程约40公里的传递活动。汕头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将展示汕头市特有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建设成就,向世界展示今日汕头的崭新面貌。
  在火炬传递中,汕头还安排了两大亮点。当火炬传递到最后一棒的时候,特别安排了世界跳水名将集体火炬手团体,将由孙淑伟、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六名跳水世界冠军和陈添源、胡恩勇、余卓成三名代表老、中、青三代的跳水教练一起组成集体火炬手,绕人民广场一周并登上广场跳水池的10米跳台上向世人展示火炬。而作为亮点中的亮点则是其中有两对夫妻,分别是胡恩勇与肖燕娟,孙淑伟与蔡玉燕。
  此外,还有一家五胞胎集体亮相。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潮阳五胞胎将组成“五娃迎吉祥”,身着专门为他们设计、写有“汕头欢迎您”字样的独特服饰亮相奥运圣火传递现场,成为汕头的“福娃”。这一安排,将是奥运圣火135个城市传递过程中独一无二的精彩亮点。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