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圣火专机抵达广东 7日开始在广州传递

包机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
包机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

圣火护卫人员手持火种灯格外引人注目
圣火护卫人员手持火种灯格外引人注目

前来欢迎的领导与火炬接口运行团队工作人员热情交谈
前来欢迎的领导与火炬接口运行团队工作人员热情交谈

  奥运官方网站5月6日讯 5月6日20时35分,搭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广东省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的第二个省份,也是奥运圣火抵达境内首个人口超过8000万的大省。圣火在广东将停留4天,依次在广州、深圳、惠州、汕头四个城市进行传递。5月7日,圣火将开始在广州的传递活动。

  6日20时35分,承载着奥运圣火的包机通体白色机身喷绘着5个福娃图案,缓缓降落在广州新白云机场。

20时40分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明走下飞机。随后3名圣火护卫人员手持火种灯走下飞机。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欧、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及广东省、广州市组委会有关人员到机场迎接圣火。60人的圣火团队在人群的簇拥下由廊桥走出机场,未进行圣火展示。

  7日上午,奥运圣火将在羊城手手相传,实现“登云山,越珠水”。圣火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穿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山公园、经过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岭南传统文化特色建筑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天字码头、海珠广场等代表广州的文化建筑和著名景点,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李威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