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海口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采访手记(3):火炬手玩"花活" 随行记者"蛙跳"

  中新网5月6日电(记者 周兆军)大部分时候,奥运火炬传递都采用最基本的方式——常规跑步,但也有一些个性化的传递方式,例如在三亚,穿插有三人自行车的传递方式;在苏州,预计个别路段会采用赛艇、轮滑进行传递;在南通,计划用游船渡过濠河。

  今天,火炬在海口没有安排特殊方式传递,不过却有火炬手“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己发明个性化传递方式。火炬到达世纪大桥的时候,第199棒火炬手凌萍就玩出了“花活”。从上一棒火炬手手中引燃火炬后,她没有立即起跑,而是像戏曲中的旦角一样走起了小碎步,手势、眼神、身段都颇见功力,最后还做出一个甩水袖的动作,一亮相,引爆围观人群一阵喝彩。

  凌萍的这一“另类”举动,令跟在她身后的圣火护卫队员猝不及防。愣神数秒后,一名女队员笑着走上前去,帮助凌萍扶稳火炬,以防出现意外。

  凌萍是一名海南本土歌手,十几年前,她唱过一首《永远的邀请》,曾经流传一时。

  海南人对奥运火炬的热情令人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在第一时间报道奥运火炬传递的盛况,《海南日报》今天下午推出四个版的“号外”。10天前,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海南日报》也曾出版过一期“号外”。

  今天晚上,奥运圣火团队保护圣火灯飞赴广州,而我们所有在海南的随行记者,都将作为运行A队的成员,明天下午“蛙跳”到福州。我的同事廖攀作为运行B队的成员,已经在几天前抵达广州,明天火炬在广州的传递将由他和广东分社的同事一起采访。

  火炬传递日程安排紧密,前两天,我的大部分稿件都是在车上写成的。今天,终于不用在夜间转场,可以踏踏实实地窝在酒店写稿。明日,“西线无战事”,最想做的事是把前几天欠的觉都给补回来。坊间流传的一个段子说,不来海南,不知道自己身体不好。不做他想,此言极善。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