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海口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海口“海陆空”迎圣火 传完火炬再保卫火炬

  本报讯 昨日,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中国最南端的省会城市———海口进行了传递。

  昨日上午8时许,起跑仪式在海口西海岸观海台举行,为海南省夺得首枚全运会金牌的女子帆板运动员王丽芳担当第一棒火炬手。60名轮滑健儿进行了表演,不远处的海域帆船帆板巡游助兴活动同时进行。

火炬传至世纪大桥路段时,热气球冉冉升起。

  208名火炬手进行30.2公里的传递,所到之处人山人海。17时10分,最后一名火炬手陆海鹰抵达终点海口世纪广场,并点燃圣火盆,随后进行了“奥运与我同行”主题文艺演出。

  亮点

  阿寿婆祝福圣火

  昨天,在西海岸,来自海口市消防特勤中队的40名鼓手敲响威风锣鼓,为奥运圣火传递呐喊助威,40名身着黎族传统服装的阿寿婆,戴着一环扣着一环的特质大耳环,手持代表长寿的耳圈进行表演,展示海南长寿岛的特色。◎人物

  一老一少传递圣火

  第20棒、89岁高龄的黄运明是海口站年龄最大的火炬手,老人1939年曾加入革命队伍琼崖纵队,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我感觉今天我年轻了20岁。”黄老兴奋地说。

  而第81号火炬手14岁的冯智琪是本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他说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后高兴得睡不着觉。

  传完火炬再保卫火炬

  昨天上午作为火炬手传递火炬后,海口边防支队万绿园边防派出所副所长李军下午就出现在安全保卫现场,“我要以实际行动为火炬传递创造安全的治安环境。”《南国都市报》供稿

  故事

  杨明:中国奥运火炬手第一人

  8月将来石再传圣火

  据新华社电5月3日,奥运圣火来到三亚,新华社体育记者杨明也赶来采访,他对于圣火还有更深一层的感情:1988年汉城奥运会,他成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奥运火炬手。

  1988年奥运会举行前一个月,杨明接到一个“任务“:跑奥运火炬接力。一查资料杨明才知道,原来1988年是奥运历史上东道主第一次邀请外国人参加圣火接力,全世界才20多个名额,他和李宁分别代表中国媒体和中国运动员参加,杨明说自己像糊里糊涂中了头彩。

  杨明被安排在奥运开幕式前一天跑接力,李宁比他晚一天。“那晚风很大,火炬里的火真的是熊熊燃烧,拖出的浓烟有五六米长,在夜幕中非常神圣、壮观。”

  当时新华社播发了杨明跑接力的消息,但国内却没有一家报纸采用,这段经历也便尘封起来。杨明把火炬带回了家,插在一个花瓶里珍藏起来。

  2006年都灵冬奥会,杨明再次代表亚洲媒体传火炬,今年他又被选中跑火炬接力,8月1日,他将在石家庄与圣火第三次亲密接触。(马邦杰、王英诚)

  昨日:海口站

  今日:广州站

  城市

  海口市

  海口市

  是海南省省会,位于海南岛最北端,北濒琼州海峡,属于热带海洋气候。主城区椰子树繁茂,素有“椰城”的美称。

  海口市

  北面临海,海域面积83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31公里,大部分海岸坡度平缓,沙岸带沙细洁白,近海海水清澈,有多处较为适宜的傍岸泳区。境内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全新世(距今1万年)火山喷发活动的休眠火山群之一。

  前瞻

  广州:路线像“五羊”

  据新华社电 昨晚,北京奥运圣火抵广州,今日,将从广州市开始在广东省内的传递。

  今日广州的火炬传递安排了一条“登云山、越珠水”的路线,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到天河体育中心结束,其中将两度经过珠江,还将经过千年古道北京路,全长40.82公里的路线将勾勒出“五羊雕塑”的简单轮廓。

  据广东省气象局6日预报,奥运火炬在广东传递期间,广州深圳天气较好,惠州、汕头可能有雷雨。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