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海口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何振梁:北京将奉献一届促不同文化交融的奥运会

  中新社海口五月六日电 (记者 周兆军 王辛莉 尹海明)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今天表示,在全国人民的热情支持下,北京将向世界奉献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一届促进不同文化之间交流和交融的奥运会、一届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和尊重的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下午结束了在海南省的传递,圣火盆点燃后,何振梁在庆典仪式上致辞。

  他说,北京奥运圣火传遍了五大洲十九国家,它带去了中国人民对各国人民所怀有的友好感情,带回了世界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经过火炬手们的手手相传,使激情与梦想得以延伸、弘扬和光大。

  何振梁说,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的喜庆刚刚结束不久,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在海南省经历了两天的传递之后,今天来到了海南的省会海口。火炬所经之处,受到了各地人民无比热情的欢迎,掀起了一个又一个“喜迎奥运,爱我中华”的高潮。

  他表示,奥运会火炬在海南省成功传递的三天,是令人激动的三天,它使海南人民共享了奥林匹克的欢乐和荣耀,并成为奥运历史的一部分。奥运圣火在海南点燃的三天尽管短暂,但火炬传递的激情与梦想将永远留在美丽、开放的海南人民心中。

  今天的第六十一棒火炬手、《海南日报》记者谭丽琳说,两天前她采访了何振梁。采访过程中,何振梁两度哽咽得不能说话,因为他认为火炬是一个圣洁的火苗,却在境外传递时出现了一些波折。但是透过这些波折,他又看到了年轻的中国人,特别是中国留学生,在民族尊严受到侵犯时表现出来的勇气和智慧。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