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天天训练刘翔感觉有点木 飞人参赛只想"透透气"

  “前段时间一直在训练,感觉有些木了,正好也借这个机会到那里逛逛街、透透气、换换心情。”提起明天出发去日本参加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刘翔显得挺兴奋,“我参加大阪站的比赛就当是一次热身,找找比赛的感觉,没什么顾虑也没什么压力,顺其自然跑下来就好。

接下来美国那两站的比赛对我来说更重要一些。”

  对于刘翔来说,日本大阪大奖赛和“好运北京”测试赛都是热身赛,而在美国的两站比赛更接近于实战演练,所以刘翔要“真刀真枪玩儿命了”。

  教练孙海平提醒刘翔,状态不能“出”得太早。“往年这时候我们都是在外面比赛,所以刘翔容易出状态,但现在要压一压。不过我预计他今年的成绩应当在13秒10左右,肯定不会差。”孙海平说,“刘翔今年起跑要好过往年,而且起跑快也没有对后面的节奏造成影响。今年的训练中,刘翔各项指标都达到了最高峰,现在我们就是在考虑,如何把训练中的成果转化到比赛当中去。”

  自从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参加完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后,刘翔除了参加北京启动全球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几乎都“憋”在莘庄训练基地苦练。“好像每天都是吃饭、睡觉、训练和按摩,4月很快就过去了。这段时间训练强度比较大,练得很苦,不过这都是为了准备奥运会。”

  告别了4月的苦练,从5月开始,刘翔要参加4场室外比赛。对他来说,大阪是个好起点。孙海平说:“那里能认出他的人不多,所以他可以轻松地逛逛街,买点儿喜欢的东西。”

  据田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刘翔虽然比较低调,但他去大阪“肯定也是想拿金牌的”。该工作人员透露,后天还会有一批中国运动员前往大阪,中国田径队的目标还是和上届一样,希望获得两枚金牌。

  本报北京5月6日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