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阿尔及利亚总统将率团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新华网阿尔及尔5月6日电(记者郑斌)阿尔及利亚奥委会主席贝拉夫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阿总统布特弗利卡将率代表团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在阿尔及尔市区一间充满了体育气息的办公室,身材高大、满面笑容的贝拉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表示,奥运会象征着和平与友谊,是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近来,尽管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企图干扰北京奥运会,但阿始终站在中国人民一边。这是阿国家元首首次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显示了阿对中国朋友的一贯支持。

  针对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活动中遇到的阻挠,贝拉夫表示,体育应该与政治区分开来,不应该被政治化,在这一点上阿尔及利亚坚决站在中国人民一边。阿尔及利亚希望看到一个统一、强大、充满希望和进步的中国。他表示,阿尔及利亚人民相信中国人民的组织能力,相信中国有能力把这届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

  贝拉夫介绍说,4月上旬在北京举行的第16届国家和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简称国际奥协)代表大会上,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一致通过了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声明,他们都将派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贝拉夫透露,阿将派7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12个项目的比赛,参与总人数创阿历史新高。他表示,阿参赛项目主要包括拳击、田径、柔道、排球、游泳和自行车等。他说,三分之一的阿方参赛队员为女性,12名年轻美丽的女排队员将为阿尔及利亚形象作最好的宣传。

  贝拉夫还表示,阿尔及利亚已成立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委员会,在各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力争使得本国奥运参赛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一部分参赛队伍将在奥运会前到韩国进行训练,以适应亚洲气候。

  贝拉夫还透露说,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及他们的教练将获得奖金,获得铜牌的选手将获得约7万美元的奖金。此外,阿体育部和其他机构还有相应的奖励。

  采访结束时,贝拉夫在记者胸前别上了阿尔及利亚奥委会的徽章,并充满自豪地向记者展示了阿运动员将在北京奥运会上穿的服装。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