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张祝华:再次“人生横渡” 传递奥运圣火

  2001年5月19日,为支持北京申奥,54岁的张祝华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创造了一项吉尼斯之最;7年后,张祝华每天晚上坚持用前脚掌健步行,期待在8月初的火炬传递中,能以最优美的跑姿,完成自己的又一次“人生横渡”。



  今年1月从省公安厅退休的张祝华,军旅生涯23载,曾驾机翱翔蓝天。1988年转业地方后,又在公安监察战线上工作多年,用他的话说,“始终战斗在风口浪尖上”。

  2001年4月,为支持北京申奥,时任省公安厅纪委书记的张祝华,报名参加了公安部“支持北京申奥———2001年中国警察横渡琼州海峡活动”。当时他已54岁,是参加横渡的队员中年龄最大、职务最高的选手。经过1个多月的每天长跑5000米、游泳1万米的高强度训练后,2001年5月19日,他与队友们一道,完成了横渡琼州海峡的壮举。大世界吉尼斯向他颁发的证书上,清楚地写着:“6时25分从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白沙湾下水,17时21分在海南省海口市海甸岛白沙门雷达塔附近上岸。行程37.7公里,时间10小时56分。张祝华成为年龄最大的横渡海峡成功者。”

  证书上没有写的是:出水后张祝华的体重,比入水前整整减少了5公斤。“这是对极限的挑战,除了顽强的意志外,还需要一个强健的身体。”张祝华说。从中学开始,张祝华就每天长跑,风雪无阻。

  去年,经省公安厅推荐,张祝华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火炬手要跑的200米,对于张祝华来说只是“小菜一碟”,但他丝毫没有掉以轻心。“我现在每天晚上都练习快步走,并有意将着力点放到前脚掌上。因为只有用前脚掌着地,跑起来才姿态优美。我要在这200米中跑出精彩,再完成一次人生横渡。”张祝华说。

  ┬本报记者 赵晓清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责任编辑:dud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