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第33棒火炬手冯云:作为运动员从没跑过这么慢

    搜狐体育讯 结束了海南的圣火传递之后,圣火5月7日早上8点开始在广州举行盛大的起跑仪式,拉开了圣火广东站的传递。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得主杨景辉,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手中接过奥运火炬跑出首棒。

第33棒火炬手冯云在结束传递之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连线了她。 

  搜狐体育:和当运动员的感觉一样吗?

  冯云:和当运动员的感觉是两码事。  

  搜狐体育:有什么样不同的感觉?

  冯云:这种激动,你站在赛场上和你以另外一种身份站在人群当中,拿着火炬感觉完全是两码事。一个是展示你自己能力的时候,这个你拿火炬不光是展示你自己的能力,感觉特别光荣,那种光荣和当运动员完全是两码事。因为我之前在测试火炬手的时候感觉不是很强烈,我觉就是火炬手跑一跑,我奥运会都参加过了,何况是火炬手呢?但是真正的去感受其中,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你会不由自主的兴奋和激动起来。很多观众、很多群众、老百姓站在马路上摇着旗,感觉中国人特别团结。在外国毕竟观众都不是中国人,现场红旗红彤彤的一片,脸上也贴着小国旗,反正说不出来,我一下去就比较激动。  

  搜狐体育:从你的声音当中也能听出你激动的感觉,今天感觉自己表现怎么样?

  冯云:下去就发挥本能跑的比较快,因为没跑过这么慢的慢跑。当运动员也是这样,一下就跑快了,就告诉自己,慢点、慢点。然后跟群众一直在招手,今天我们华南师范大学领导特别重视,组织了一些学生一边喊着我的名字,挥着旗、摇着旗,我觉得这种感觉完全跟运动员是两码事。  

  搜狐体育:我曾多次参加奥运会,在别的国家参加奥运会和在北京举办奥运会,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呢?

  冯云:之前我真的是没觉得,我觉得都是世界上一个盛世,但是真正到自己家门口感觉完全不一样,把中国人的心都凝聚到一起了。我现在自己开车回家,在街上就看到好多自发的组织来看火炬,穿着红衣服,摇着国旗,脸上贴着小国旗,奥运五环,除了这一次广州市不会发生第二次这样的情形了。 

  搜狐体育:你对咱们的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期望?

  冯云:我当然是希望在家门口大家都开开心心的,不要发生任何不好的事。第二希望我们中国田径队取得好成绩,希望体育界都取得好成绩,在我们家门口创造出优异成绩。最主要的还是希望刘翔圆了中国人的梦想,那个金牌好像是写在脸上一样。但是这个毕竟是压力,又不是说他一个人跑在前面,就永远是第一。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夺冠、卫冕。 

  搜狐体育: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冯云简介:

  1995-2006年期间是广东省田径队女子100米栏运动员,2006年底暂时退役在华南师大任教。在运动员生涯期间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亚运会以及世界田径锦标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