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5月鸟巢测试赛 孙海平比弟子更在意

  5月22日到25日,“好运北京”奥运会田径测试赛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由于这是飞人奥运前唯一一次实地考察“鸟巢”的机会,外界普遍将之认作重中之重。但刘翔自己却对此连连摇头,“哪怕是煤渣的跑道,只要别人能跑,我也一定能跑,相比跑道的情况,我倒是更渴望了解我的对手。

  从比赛形式来看,奥运测试赛应该是对奥运会最有借鉴价值的赛事,无论是比赛场地还是赛程安排,都与8月的正式比赛最为接近。但飞人心里的天平却并不因此而倾斜。相反,他更在意自己在5月22日到24日连续跑完测试赛三枪后是否还有足够体力,去参加随后美国的两站比赛。

  相比之下,孙海平倒是相当看重北京之行。很久以前,他就反复强调跑道弹性将对选手发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还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与“鸟巢”相似度最高的场地进行赛前冲刺。就在昨天,他还透露自己在昆山又新发现了一个可能模仿“鸟巢”跑道的场地。此外,在他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罗列着一堆事项:场地布局、风向、灯光、色彩等因素都是或多或少会影响选手的客观因素,而最重要的则是“各个场地的距离和交通问题”。孙海平解释道,通常情况下,刘翔在赛前的热身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然后提前半小时检录,赛前10分钟进场。“但‘鸟巢’究竟有多大,我们都不知道,听说热身场到比赛场蛮远的,但到底需要走多长时间我们也没有具体概念,所以到实地走个过场很重要。”师傅举例来说明场地间路程并非简单地控制好时间的问题,更牵涉到热身活动的长短乃至强度,“如果从热身场到比赛场要走很远,那我们需要相应地延长热身时间,确保他直到发令枪响那一刻身体还是‘热’的。”

  本报记者 王彦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