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近千名武警护航做足安保

  本报讯 昨天,武警广州市支队举行了誓师大会,近千名官兵整装待发,为祥云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保驾护航。据悉,武警们的主要任务是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火种及火炬燃料存放点、火炬运行团队的驻地警卫,以及火炬传递护跑、火炬接力现场警戒、机动备勤等。

  据了解,此次参与火炬保卫任务的武警战士均经过精心挑选,身体素质、技能水平过硬,政治水平和心理素质都很高。这千余武警官兵职责分工各不同,有的是护跑手,有的则负责火炬传递沿线道路的安保任务。为了奥运圣火在广州平安传递,武警官兵们此前还进行了专门的集训,不仅进行了体能和心理训练,还专门演练了应急防护及反恐怖袭击。身为护跑手的一名战士昨天告诉记者,自己担负的任务是从白云山到云台花园总长1.1公里的路段,另外还有其他9名战友与他一起护跑,每个人按照列队的方位负责各自方向的安保工作,无论是什么情况下都要确保火炬及火炬手的安全。

  官兵们均表示,志愿做一名奥运安保卫士,尽职尽责。“人生中我可能无缘奥运赛场,但能遇上奥运火炬安全保卫也是我最大的光荣,我已经做好准备,随时上一线,打头阵!”武警战士祝圆圆对记者说。

  洪奕宜 刘金州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