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深圳传递路线六大景点串起特区特色

  8日,圣火即将在深圳传递,在长达41.6公里的圣火传递路上,究竟哪里最方便看到圣火,哪里的风景最美丽,哪里最容易找到星级火炬手呢?在以下充满深圳特区特色的6大景点,火炬停留的时间最长,公众能近距离地看到火炬,能看到火炬在深圳标志性景观前的盛况。

各景点附近安排的各种表演,将点燃观众的激情。

  1.深圳市民中心广场(起点)

  时间:8时

  代表火炬手:悉尼奥运会冠军肖俊峰

  深圳火炬传递第一棒火炬手的殊荣落在了国家体操名将、悉尼奥运会冠军肖俊峰身上。简短的起跑仪式后,他将在8时15分手持“祥云”从市民中心广场跑向福中三路,拉开深圳火炬传递的序幕。这是火炬在我国内地首个经济特区的首棒传递,意义非同寻常。

  2.锦绣中华

  时间:9时22分

  代表火炬手:易建联、朱芳雨的恩师戴亿新等

  戴亿新曾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了4名家喻户晓的篮球运动员,分别是易建联、朱芳雨、刘晓宇、胡卫东。

  圣火经过1小时左右的传递后,将来到深圳锦绣中华微缩景区。这里是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和960万平方公里锦绣河山的荟萃和缩影,也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实景微缩景区,82个景点均按中国版图位置分布。该景区以“花的世界,绿的世界,美的世界”为主题,将中国传统盆景工艺与现代园林艺术完美地结合起来,堪称中国园林艺术的典范。

  3.世界之窗

  时间:9时37分

  代表火炬手:王金云等

  作为以弘扬世界文化精华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世界之窗荟萃了130个世界著名景观,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民间歌舞、大型演出以及高科技参与性项目于一园,早已为世人所熟知。

  世界之窗体现的是包容性,而在这里传递火炬的王金云也是一位倡导并进行着一项巨大的包容性工作的火炬手。他是国内首个刑释解教人员帮教中心——深圳市阳光下之家文化发展中心创办人。身为曾经的失足者,于2003年9月成功创办了全国首个失足者帮教公益网站“中华失足者热线”。至目前为止,共帮助300多人走出了服刑的阴影,78名刑释人员找到了工作,劝说70多人平息了犯罪或重新犯罪的念头。

  4.邓小平像广场

  时间:17时22分

  代表火炬手:赵胤胤等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伟人……”正是邓小平这位中国经济设计师,在中国大地上亲手画了一个圈,深圳才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为现代化的国际经济大都市。

  矗立于深南路和红岭路交汇口的《小平同志在深圳》大型宣传画,面积达300平方米,长期以来一直是深圳人民和外地游客缅怀小平同志的重要场所,也是深圳市的一个标志景观,在海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

  赵胤胤作为一位国际级的钢琴家,一直活跃于世界各地的顶级音乐艺术交流活动,为世界音乐艺术的交流尽心尽力。他在推广艺术的同时,也不遗余力地在为北京奥运会进行宣传。这位钢琴家将火炬从深圳大剧院传递到邓小平像广场,不仅有着传递艺术的意义,也有继承邓小平同志开拓进取精神的意义。

  5.“拓荒牛”雕塑

  时间:17时32分

  代表火炬手:残疾人运动员萧彦红等

  当火炬传递到深圳市委政府大楼门前时,你会看到深圳市的标志性雕塑——拓荒牛。鲜花与祥云交错,拓荒牛置身花的海洋,它记录的不仅是深圳市民与外来移民开拓进取、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现还将与世人一起,铭记下圣火在深圳特区传递的幸福时刻。

  火炬手萧彦红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深圳人,两年前由于交通意外致使腰椎损伤。2006年初偶然的一个机会参加了残疾人体育运动,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在全国七残会上获得3枚银牌,并在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中勇夺女子坐姿金牌。

  6.深圳体育中心西广场(终点)

  时间:18时

  代表火炬手:王绮红

  火炬最终抵达深圳市体育场馆最集中的体育中心西广场进行庆典仪式。王绮红曾是一名优秀艺术体操运动员,1992年获全国艺术体操个人金牌。后因患骨癌截肢后,用顽强的毅力和病魔斗争,兢兢业业为我国的艺术体操事业默默地作出自己的贡献。她将负责最后一棒并点燃圣火盆,将和平与友谊连同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一起,传向世界。邱江剑 孙法红

  奥运火炬深圳传递路线

  市民中心广场→福中三路→益田路→深南大道→华侨城→南海立交→深圳大学西门→创业路→凯宾斯基酒店→后海大道→滨海大道→滨河路→福田体育公园→宝安立交→宝安南路→深南中路→大剧院广场→上步路→笋岗西路→体育中心西广场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