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深圳末棒火炬手王绮红:将自信微笑传递给每个人

    200米的距离,对于北京奥运圣火接力深圳站传递的最后一名火炬手王绮红而言,并不轻松,这位右腿截肢的姑娘将用行走的方式完成这段路程。

    “希望把自信和微笑传递给每个人”,王绮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被挑选出来完成奥运圣火深圳站尾棒的传递,并亲手点燃圣火盆,对她来说是莫大的荣耀,但她明白这种荣耀更多属于残疾人群体,他们身残志坚,赢得了社会的尊重,找回了人生的自信。

    自强不息,是王绮红人生的真实写照。她8岁就开始艺术体操生涯,16岁获得全国艺术体操的单项冠军,但在17岁那年却遭遇骨癌,右腿截肢后,她被迫放弃心爱的体操事业。虽然曾经灰心丧气,但病痛苦难没有打败她。经过两年的治疗,康复后的王绮红毅然再次投身艺术体操领域,不过这次是当教练。

    没有办法示范,就将运动员的动作全程摄录下来,与国际知名运动员的比赛实况录像仔细对照,哪个动作不规范,哪些可以改进,她与同事们苦心钻研,耐心指导,前进途中的种种困难都被她以乐观自信的态度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在她人生中重新绽放。王绮红曾经带领运动员连续夺得了全国锦标赛冠军和第九届全运会冠军,还包揽了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的两枚集体金牌。2007年,她光荣地当选中共十七大代表。

    “感谢深圳的博大胸怀,能将圣火传递的尾棒交给我,这对于残疾人群体来说,是一种无言的激励。”王绮红说,她在深圳13年的生活经历告诉她,这是一座拥有海一样辽阔爱心的城市。希望其他的残疾人朋友也能从奥运火炬传递中获取自信和微笑,共同努力建设和谐家园。新华社记者彭勇(完)2008/05/07 14: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