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石狮市公安局副局长陈爱民

陈爱民(警察)
陈爱民(警察)

  被推荐为火炬手,石狮市公安局副局长陈爱民感觉“很意外”,也深感荣幸。他说,作为奥运火炬手,可能一辈子就这么一次,要把这美好的一刻留下来,作为永久的纪念,永远提醒我、激励我今后的工作,为建设平安泉州、和谐泉州多作贡献。

  陈爱民曾先后2次作为福建省公安战线代表晋京参加全国公安保卫战线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大会,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听说‘祥云’火炬传递后将留给火炬手?”昨日,陈爱民再次向记者求证,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这名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的民警激动地说,要做个架子好好保存“祥云”。

  陈爱民早在2月25日就收到奥运火炬手确认函,但他很快又得到通知,说他将被安排在厦门传递火炬。身为泉州人,却不能在泉州传递火炬,陈爱民是既高兴又遗憾,他更希望能在泉州传递火炬。经过几番周折,陈爱民终于在几天前接到通知,说他被安排在泉州传递火炬。

  “公安民警当选奥运火炬手着实很不容易,我将更加珍惜,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同时也是对石狮市500多位公安民警的褒奖。”曾经担任石狮凤里派出所所长,并带领该所先后荣立集体一、二等功各一次,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被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的派出所”等一系列国字号荣誉的陈爱民谦逊地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完成了应尽的职责。虽然奥运圣火在自己手中停留的时间将非常短暂,但无论今后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刻,自己都将把这种奥运精神带到公安工作中,更好地建设和谐家园、报效祖国。陈爱民还说,北京奥运圣火在境外传递时,华人的凝聚力与爱国精神让他深受鼓舞。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