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结束广东首站广州传递 将启程前往深圳

广州站最后一棒董兆致展示火炬
广州站最后一棒董兆致展示火炬

董兆致点燃圣火盆
董兆致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方网站5月7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广东省广州市的传递活动今天晚上18时在广州市天河体育馆圆满结束。

  在广州市的传递活动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广东传递的第一站,今天圣火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穿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山公园、经过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岭南传统文化特色建筑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天字码头、海珠广场等代表广州的文化建筑和著名景点,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奥运圣火将在羊城手手相传,实现了“登云山,越珠水”。

  18时整,广州站最后一名火炬手,两枚奥运会银牌得主,著名“剑客”董兆致点燃圣火盆。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首先致辞,他感谢北京奥组委将广州市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城市之一。他说,今天广州市万人空巷,全市近百万人走上街头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展现了南粤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高度热情,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广州的传递将更加激发广州市民的奥运热情,为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贡献。

  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广东传递的第一站,今天广州站的传递为今后三天的传递开了一个好头,这将激发所有广东人民参与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北京奥组委委员叶文虎在致辞中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对于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工作的高度重视。叶文虎指出,今天,第29届奥运圣火在广州进行传递,我们团聚在奥林匹克圣火周围,共同感受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分享建设和谐社会的梦想。40公里的传递路线让我们充分领略到广州优美的自然风光、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以及全民建设和谐社会的新风貌。沿途群众的热情欢呼更是给了我们的火炬手极大的鼓舞。奥林匹克圣火经过他们的手手相传,梦想得以延伸,心灵得以汇聚。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已经将广州人民与全国人民,以及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热爱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事业的人们紧紧连接在一起。虽然今天的传递活动即将结束,但激情与梦想将永远留在每个人的心中。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及北京奥组委、广东省、广州市相关负责人出席庆典仪式。

  今天晚上北京奥运圣火将转场到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广东省深圳市,8日圣火将在深圳传递。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