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深圳站唯一美籍火炬手:传递圣火是我最大的荣幸

    新华社深圳5月7日奥运专电题:传递圣火是我最大的荣幸

    新华社记者晁啸 彭勇

    “能够参与奥运会,担任奥运火炬手,实在是我最大的荣幸,”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深圳站唯一的美国籍火炬手德克·托马斯激动地说。

    1992年,作为IBM公司驻中国高层代表,托马斯第一次来到中国。“我当时在深圳工作了18个月,后来又来这里工作了三年,自从2004年第三次来到中国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他说,“现在我已经离不开这个地方了。”

    托马斯在IBM公司工作了26年,又从2004年起效力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2006年10月,中国政府授予托马斯“国家友谊奖”,这是中国政府向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所授予的最高荣誉;同年12月,他又被深圳市政府授予“外国优秀企业家”的称号,而此项殊荣获得者现仅有33人。

    现已52岁的托马斯说:“我亲身经历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到了我这个年龄,能够在中国参与奥运会,担任火炬手,实在是我最大的荣幸。”

    托马斯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企业家,他年轻时还曾是一名业余拳击运动员。“我身上曾经有两处肋骨骨折,头上有16处伤,”托马斯不无自豪地说,“运动曾是我的生命。”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