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九次羽球世界冠军关渭贞:传递圣火是一生光荣

    新华社广州5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作为一名连续参加过两次奥运会的运动员,能在自己的祖国手持奥运火炬进行传递,是我一生的荣幸。”7日在跑完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第132棒后,关渭贞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关渭贞,这是一个对羽毛球爱好者来说如雷贯耳的名字,她10岁起就开始了羽毛球训练,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等国际大赛中九次获得冠军,两次获得奥运会亚军。

    被问到当火炬手的感受时,关渭贞表示,这次她有多重体验——她本人既是奥运火炬传递广州站筹委会成员,又直接参与了火炬传递。

    “原先没想到,广州市民会这么热情地参与火炬传递。听着大家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情绪一下子就被调动起来了。200米的距离,感觉一下子就跑完了;真想再重新跑一次,慢慢享受这个过程。”

    从1998年起,关渭贞出任广州市羽毛球协会主席、广州市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短短十年时间,广州在打造“羽毛球之城”的道路上捷报频传,培养了奥运女子双打冠军杨维、张洁雯,接连举办了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汤尤杯和连续六年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完)2008/05/07 19: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