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广州城陷入巨大喜悦 数千群众吉祥路观圣火传递

  没有人能说清昨天下午6时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一带究竟聚集了多少市民,在那里你能感受到整个城市的热情爆发。“中国加油”的声音远远盖过火炬传递车队的声响,来自城市其他各火炬交接点的市民在此合流,追“云”而来的市民应以十万计。

  路边、楼顶、阳台处处是人

  这场从昨日上午8点15分开始的广州火炬传递活动,无疑是目前为止本届奥运会火炬传递最火爆的一站。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说,估算当天有200万人观看了火炬传递,“广州群众热情从来没有如此高涨”。


  当天整个羊城似乎提早醒来。从凌晨5时起,白云山、云台花园、中山纪念堂、陈家祠、北京路、广州大桥、天河体育中心等交接点就有数以千计的市民陆续涌来。8点15分,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将第一棒火炬授予跳水运动员杨景辉,启动北京奥运会圣火广州站传递时,白云山下,红旗似火,千鸟竞飞。灿烂的阳光洒在人们兴奋的笑脸,“中国加油”的喊声响遏云霄。

  这是当天第一声集体的加油。声音远传,白云山路顿时如蜀道难行。潮涌的人群占据了传递通道外的所有地方,人们即便是挪动亦艰难异常。火炬尚未登上白云山顶,在新体育馆路已有上千人夹道欢迎。不远处云台公园路边、楼顶、阳台处处是人,两个年轻人甚至爬上了树顶。执勤民警尽力疏导人潮,手拉手筑起人墙。广州警方说,为维持秩序当天出动警力多达1.8万多人次。

  数千群众几乎堵住整条吉祥路

  吉祥路上,江凤华和她的30余同事穿上“Ilovechina”的T恤为中国加油。为守候火炬,他们从早上7点等到12点。和他们一样的数千名群众几乎堵住了整条吉祥路,人潮一浪一浪地涌向东风路,每一个前来该路段集合的火炬手与护跑手都赢得热烈的掌声。每一辆汽车路过,立刻有上千面国旗摇动,“中国加油”的口号声声浪起,车上的人往往也激动地朝窗外挥手,又引起更大的一拨加油声。来自广州交警的消息称,照原定计划,东风路中山纪念堂路段应在下午封闭,但在上午9时30分时,大量人流涌入,交警被迫在中午12时提前一个半小时对此路段实施半封闭。而解放路、广州大桥、体育东等主干道也因同样原因提前进入管制状态。

  整个城市陷入巨大的喜悦

  在广州大桥边,成百上千的群众高举南方都市报海报卷成的火炬模型欢呼。北京路上,来自东莞的苏红凯是一名火炬追随者,他与女朋友从各自的工厂请假,一早赶来等候火炬。“我们专门来摇旗加油的”,他腼腆地说,“我们明天还要去深圳。”天河体育中心外,宽阔的街角拥挤着逾十万名观看火炬的市民,呐喊声盖过了火炬车队的声响,沿路千万舞动的国旗结成鲜艳红云,火炬在走,红云随行,整个城市陷入巨大的喜悦。

  这一天,奥运圣火在羊城手手相传,在208名火炬手手中,在成千上万广州市民的目光里,“登云山,越珠水”,如奥运火炬手、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所言:“将祥云的运气洒遍广州”。

  花絮

  课堂不见学生电视见

  记者的一位朋友在广州当老师,昨天下午上课时全班只来了3名学生,然后她在电视上看见她的一帮学生在摇旗呐喊。

  陈SIR没钱的哥免费载

  李盛元和陈扬两名火炬手因为中途下车后没有赶上火炬手车。与大部队脱离后,身着火炬手服装的陈SIR身上不能放一分钱,最终只能打的回到电视台门口,由同事来帮他付车费。碰到的士司机正好是陈SIR的粉丝,这位司机大佬十分慷慨地免费请陈扬坐自己的车。

  本报记者 钟跃东 南方日报记者 亓欣欣 陈洁娜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