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山顶公园市民彻夜等候迎圣火 合唱团载歌载舞

  奥运圣火广州传递线路的突出特点是对广州“云山珠水”的全面诠释,圣火在白云山麓的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点燃之后,来到第一个重要节点白云山的山顶公园,这里自然成了民众派对的首选之地。人们洪亮的呐喊助威声、锣鼓声、歌声与鸟儿的鸣叫相映成趣,回荡在山谷和云端,圣火、人海、歌海汇成一曲和谐的乐章。

  彻夜等候在山顶

  按照时间表,火炬大约要上午10时才抵达山顶公园,但由于8时起要封路,许多市民早早赶到白云山脚,目的就是找个好位置迎接圣火和观看山顶公园的表演。清晨6时,记者抵达白云山南门,发现这里聚集许多准备上山的群众,很多人是凌晨5时30分就起床,甚至不少人彻夜等候在山顶。在各个集结点,自发守候在传递路线两侧的群众随着激昂鼓点高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广州市司法局特地组织员工,统一着装赶到山顶为广州槎头劳教所工作的同事、第59棒火炬手江玉英加油。

  合唱团载歌载舞

  随着时间推移,上山群众越来越多,记者上到山顶公园时不到8时,这里已是人流如织。在两个小时的等待里,威风锣鼓队震天,大家热情高涨。在白云晚望交接点旁边,记者看到一个老干部合唱团,他们要在山顶公园表演。合唱团成员之一徐老先生说,他们已经训练半个月,要演唱《歌唱祖国》、《夕阳红》等曲目,为了把节目做得更好,特意把军乐团以及舞蹈队带到山顶,真正做到载歌载舞。“这可能是我这辈子能够亲身经历的唯一一次奥运会。”63岁的徐老爷子说。

  借机与火炬手合影

  9时52分,火炬传递到山顶公园,鼓声大作,歌声嘹亮,民众从头到尾高喊“中国加油!中国加油!”呐喊助威声如一阵阵山呼海啸。队伍在公园里进行半个小时休整,在场群众拼命朝火炬手挥手欢呼,翘起大拇指高喊“加油”,有些火炬手站在人群前沿,合影留念,嘹亮歌声一直延续到圣火下山。

  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截至当天上午12时火炬离开白云山风景区范围,超过8万人在白云山迎接圣火。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