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火炬手被热情市民包围 回收车内展示"祥云"风采

  昨日中午12点,距离奥运圣火在北京路的传递开始还有2个多小时,但是负责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已经将北京路步行街南北两头封锁起来,只准出不准进。而且在沿街两旁的商铺骑楼下拉起一条隔离带,试图把人群分开,给火炬传递留出一条路来。

  13:05 北京路步行街北端路口,健民药店前,一辆装饰着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装饰的大巴停靠过来,立即引来市民的热捧。“快看快看,那个靠窗边坐的不就是李盛元吗?”“我看到陈SIR了!”围观的人群中不时发出此起彼伏的惊呼声。

  人们争着往前靠,希望能更近距离地看到车内的火炬手,而工作人员则耐心地劝说了一遍又一遍,“请大家配合,让出一条路”。但谁也不愿意错失观看的最佳位置,互不相让。随后大批警察和保安开始进入。

  14:15 第131棒火炬手从北京路路口开始起跑,但只跑出50米,突然有大堆市民突破警戒线。伴随着“快看圣火,快看圣火!”的惊呼声,后面的人群全部涌到路中央,原本跟在火炬手负责报道的众多记者被左右“夹攻”,仅仅几秒钟,火炬手就被人群包围,记者则被挤到外面。

  警察们手拉手连成人墙,才从水泄不通的人海中分隔出几米的通道,让火炬手在人群中艰难地挤过。但是在这种“困局”下,市民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人群中仍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连运送干警的大巴经过时,大家都报以掌声和呐喊。

  一辆火炬手回收车经过时,车上的火炬手都将自己手中的火炬贴在车窗上,展示给路边的市民观看。市民的热情再次被点燃,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照。而坐在大巴车最后一排的一位火炬手更是出尽风头,他打开玻璃窗,将手中的“祥云”火炬伸出车窗在空中摇摆。

  15:15 圣火早已远去,人们却意犹未尽,北京路上人潮熙攘,歌海依旧。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