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醒狮武术队迎接圣火到天河 所有狮头均崭新登场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李燕萍 覃羡) 昨日,奥运圣火到天河体育中心,受到了醒狮武术队的热烈欢迎:铿锵的鼓声、锣声,还伴随着热血男儿打拳的吆喝声,将迎接圣火的气氛推到了高潮。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迎接这次圣火,广州特意挑选了两支醒狮队,在火炬传递路线的终点站体育中心迎接祥云火炬的醒狮队来自广州供电局,该醒狮队两年拿了35个武术第一。

  据介绍,这支醒狮队是广州供电局的员工组成的。5月7日奥运火炬传递当天,醒狮武术队自己的拿手好戏迎接祥云,包括集体拳和金、银、红、黑传统四色狮子。其中,集体拳包含多种套路,如扣杀棍、虎形拳、五郎八卦棍、旋风单刀等;而“狮子”的数量也是历来表演最多的,金狮、银狮、红狮各六只,黑狮两只,所有狮头都是崭新登场,狮头、狮尾分别由15名舞狮健儿组成。

  广州供电局输电部醒狮武术队于2004年5月31日成立,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不断发展历程,分别在2006、2007年广东省传统武术锦标赛中共获得了35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醒狮武术队在广州供电局输电部全体员工的生活中欣起了一股习武健身的热潮,在这股热潮当中,每一位习武人员通过勤学苦练,不仅收获了高超的武艺,而且对国人的武术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体质得以增强,反应也更加敏捷。练习舞狮提高了巡线工的身体素质,有更强健的体魄适应高强度的工作。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