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深圳圣火传递12点开始 可能缩短每段传递路程

  奥运官网5月8日讯:承载着人类共同希望和梦想的祥云火炬昨日在广州圆满结束广东站的首站传递,按计划,将于今日在我国南部海岸线上美丽的生态园林海滨城市深圳进行传递。官网记者早上7时发来最新消息,由于今日圣火将要登顶珠峰,深圳火炬传递的时间现在仍未具体确定,从奥组委得到的消息是,可能于中午十二点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起跑仪式,并可能缩短每段的传递路程。

以下为官网记者李志岩、王惠芳发自深圳的报道。

  今日深圳天气晴好,为火炬顺利传递打下好的基础。记者昨晚与奥运圣火一同到达深圳大约2点钟接到通知,原定8日上午的火炬传递推迟时间,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从记者拿到的最近流程表看,深圳火炬传递的时间大约订为今日上午12点,11点全体人员集结前往起点市民中心广场。

  记者从当地电视媒体也看到相关报道,因圣火珠峰登顶原因,深圳站传递可能推迟到12点。

  据了解,圣火登顶珠峰将在7日、8日、9日三天中第一次择机冲顶,从天气情况看,今日是最佳时机。

  相关链接:

  5月8日 深圳传递路线

  起点:市民中心 终点:深圳市体育场

  传递里程:40公里 火炬手:208名

    1.传递拟定路线

  市民中心广场→福中三路→益田路→深南大道→华侨城→南海立交→深圳大学西门→创业路→凯宾斯基酒店→后海大道→滨海大道→滨河路→福田体育公园→宝安立交→宝安南路→深南中路→大剧院广场→上步路→笋岗西路→体育中心西广场

  2.传递路线特色

  深圳的火炬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经济特区的特色。圣火在深圳传递的起点是市民中心,终点是深圳市体育场,全长约40公里,火炬肯定将经过深圳的一些地标性建筑、著名的景点及能展现深圳美丽风貌的地方,如深圳改革开放的标志性雕塑拓荒牛、世界之窗、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地王大厦、邓小平画像等。曾经,深圳考虑以滑板、自行车等方式传递火炬,但基于安全考虑,最后是把跑步传递作为广东省内传递的唯一方式。但5月8日这一天,深圳人还是会为圣火传递营造最佳氛围。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他们将在沿途设立的四五处欢迎点扭起丰收秧歌、敲响威风锣鼓。(奥运官网李志岩、王惠芳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