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州市民钟情圣火 欢呼热烈旗飘扬比过年还热闹

  在一天的传递过程中,圣火过处,人潮涌动的大街小巷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立刻沸腾起来,市民们用“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欢呼高潮。圣火临近,大家激动地按下快门抢拍火炬手高擎火炬的风姿,留下难忘的瞬间。

天桥上、沿街的各层楼上、甚至私家车的车顶上,站满了欢迎的人群,忘情地释放着奥运热情。只要看到印有火炬接力标识的车他们就招手,令随车的一些女记者眼眶盈满泪珠。

  普通市民、大中小学生、企业员工、政府公务员、白衣天使,各行各业的群众冒着高温,执着地追随圣火的脚步奔跑着。福娃、奥林匹克五环、五星红旗等各色贴纸把人们的奥运热情写在脸上;充气棒、小拍手、奥运旗帜和自制的祥云火炬等欢呼道具把人们的奥运热情擎在手间。

  “广州很久都没有这么热闹过,过年也比不上今天。”上了年纪的媒体工作车司机感叹说,今天一天大部分时间,他驾驶的车辆都只能在人流中缓慢挪动。 “兴奋”、“幸福”是接受采访的市民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形容词。

  本报特派记者 张 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