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科技部长万钢贺圣火登顶珠峰 透露火炬研发科技

  中新网5月8日电 今天上午9点11分,中国国家登山队成功地登上了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并且成功点燃了奥运圣火火炬。

  据悉,珠峰今天上午的风速是18米/秒,温度是负26度。低压、缺氧这些因素,都很不利于燃烧,在这样的条件下,能不能把火炬点燃,在点燃之后,点着的火炬的火焰能不能被电视画面所展现出来,这些都需要强大的科技力量作为支撑。

  在今日上午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首先对登山队员登上了珠峰,点燃了火炬,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他说,奥运圣火成功登顶,是振奋中华民族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奥运史上的一件大事。所有的团队,包括我们气象人员、科技人员、研究火炬的人员、媒体的朋友、登山队队员都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一个值得庆祝的大事。

  其次他透露了一些圣火登陆珠峰前的科技准备。他说,两年多以前,科技部就通过组织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和国家登山队共同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开展了珠峰火炬燃烧关键技术攻关课题的研究。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研制成功了包括火炬、火种灯、引火器、圣火台四大类产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