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外媒: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震惊世界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北京时间8日上午9时16分,当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的最后一名火炬手、藏族女选手次仁旺姆手持“祥云”火炬站在在珠峰顶峰8844·43米处时,“奥运圣火登上珠峰之颠”的消息通过世界媒体的密集报道传遍了全世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当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被成功送到世界之颠,中国完成了他为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许下的一个承诺”。

  8日,CNN对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进行了现场电视直播。将关注目光投向这一壮举的还有路透社、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等国际媒体。

  圣火刚刚登顶,法新社就以快讯的形势发布了这一消息。法新社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3个月的这一天,中国国家电视台向世界展示了这一历史性时刻。BBC8日以“北京奥运圣火抵达珠峰之巅”为题报道说,中国登山选手8日上午成功将北京奥运圣火送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峰顶。 BBC称,来自西藏登山学校的罗布占堆点燃火炬后,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藏族女登山手吉吉是第一棒。火炬登顶珠峰的接力只有200米,负责火炬登顶接力的登山选手中包括多名藏族人。负责最后一棒,也就是将火炬送上珠峰之巅的是藏族女选手次仁旺姆。登山选手们在峰顶集结后,展示了奥林匹克旗帜、北京奥运旗帜以及中国国旗。

  俄新社8日报道说,北京奥运圣火原计划于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时在世界最高峰点燃,但中国登山运动员比预定时间提前出发,看来火炬将会提前到达珠峰峰顶。

  英国路透社记者7日从珠峰营地发回报道说,“将奥运火炬送上珠峰封顶对北京奥运将意味着一个欢欣鼓舞的一刻”。这篇题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具有强烈象征意味”的报道说,七年前,当中国申办夏季奥运会时,将火炬送上世界最高峰的计划是申办计划的一部分,并被作为中国团结、民族和睦和国家声望的象征。文章援引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的话说:“汉族和藏族人民团结一致攀登珠峰,显示团结、合作、友谊。这也代表着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它有着两个附加意义,使这一尝试更显重要。” (环球时报记者 李洁思 梁旭)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