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州1.8万多警力保圣火传递 安保"奥运级"更强

  本报讯 对于广州警方来说,除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外,他们担负着更重的使命——更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广州警方出动警力1.8万多人次。尽管传递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但在警方严谨安保下,秩序始终保持良好。

而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全市社会治安保持稳定。

  “真想转过头,亲眼看看战友手擎火炬的英姿,可还是忍住了”

  成千上万市民像过节一样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每个人都在充分享受着这个欢乐过程。而在沸腾的人群中,参加安保工作的广州民警却无暇领略火炬的风采,而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劝阻情绪激动的群众注意遵守秩序。

  事实上,火炬手中,也有这些警员的同事,尽管同在一个火炬传递现场,也很想为阿sir火炬手加油,但很多民警还是坚守岗位。在云台花园的白云区公安分局陈sir说:“刘健涛就从我身后跑过,当时我真想转过头去,亲眼看一看战友手擎着火炬跑步的英姿,可是我还是忍住了,因为我要确保沿途观众的安全,我必须目不转睛地盯着人群,挺住了,没有转过身去。虽然有点遗憾,不过看到群众平安尽兴而归,我们也一样高兴!”

  “今天的阿sir都很亲切,也很有战斗力”

  此次安保工作,警方出动了包括治安警、巡警、交警、刑警、便衣、特警、水警、消防等各警种进行协作配合,加强传递路线沿路地带的治安打击防范。

  在北京路步行街观看火炬传递活动的广州市民胡先生目睹了火炬手的风采后直呼过瘾,也赞扬广州警察在维护大型活动治安秩序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注意到很多警察的警服都被汗水湿透了,还一个劲地提醒市民注意安全。“我觉得,广州的警察真的很有战斗力!”他竖起了大拇指。

  在东风路,王司机兴奋地对记者说:“今天的阿sir都很亲切,虽然封了道路,载客生意不太好,不过我们绝对理解和支持!”

  洪奕宜 孙莹 陈立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