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联想科技助力火炬成功登顶珠峰 > 相关信息

现场花絮之珠峰传递新闻中心里的"天才"工程师

  Mark是来自路透社的记者。作为此次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境外准入记者,他提前十来天就来到了珠峰,一边适应环境,一边进行一些相关准备。

  4月28日,当Mark在绒布寺珠峰传递新闻中心编辑当天的拍摄素材时,跟随他多年的Sony笔记本电脑突然罢工。

正在新闻中心做维护工作的联想Think工程师宋燕凯帮助他检查了笔记本,发现是Sony的硬盘坏了。Mark没有携带任何备用机器,更要命的是他必须使用的视频编辑软件“Let’s edit 2”根本无法在绒布寺找到。没有这套编辑软件,路透社所有在珠峰拍摄的视频资料都只能等到回国之后再剪辑播放了。Mark第一次陷入绝望之中。

  宋燕凯告诉Mark,现在的新闻中心带宽允许从远端下载这个软件。于是Mark满怀希望地拨通了新加坡同事的电话,整整一个白天,老宋终于在ThinkPad T61上下载了这个500兆的软件。但是令人奇怪的是软件安装之后,却频繁出现启动报错,仍然无法使用。在经过整整一个白天的等待之后,这个结果显然让Mark失望到家,在一旁不停的叹气。在5000米的海拔,出现这样一个没有来由的错误足以让任何意志坚强的人都濒临绝望。

注:联想ThinkPad工程师宋燕凯在新闻中心下载Mark需要的编辑软件
注:联想ThinkPad工程师宋燕凯在新闻中心下载Mark需要的编辑软件

  Mark放弃了。留下宋燕凯一个人对着电脑发呆。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文件没有下载完全还是其他问题?仔细核对了文件数量,仍然无误。宋燕凯突然想到,视频的编辑对显卡要求较高,问题是不是出现在显卡上?这台T61的显卡驱动是2007年上半年的,老宋立刻到网上下载了最新的显卡驱动。结果:问题解决了。

  晚上10点,宋燕凯兴奋地跑到Mark的帐篷告诉这个路透社的朋友问题解决了。“Really?”这是记者当时一致的反应。“Genius(天才)!”从此以后,路透社的记者就用“Genius”的称呼宋燕凯了。再后来,“Genius”这个对宋燕凯的称呼就在绒布寺新闻中心传开了。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