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青岛日报记者手记: 累是一种幸福

从4月28日算起,离开青岛已有10天了。   经过近6个小时的飞机颠簸,我们在4月28日晚上10点抵达三亚,从飞机上下来,人都觉得轻飘飘的,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为“走遍神州·喝彩中国”活动启动仪式忙碌。

先是去看场地,又与当地礼仪公司对活动流程、物品逐项落实;还要和后方随时沟通,确定领导嘉宾的行程、接机、住宿等。等石头一一落地,我和同事郑雷、王静全部口腔溃疡,我们的“头儿”还感冒了。   5月4日上午,完成三亚火炬传递的现场采访后,我们的采访车启程奔赴海口。这一夜,为了将采访稿及时发回后方,采访团一直忙到半夜。火炬传递不等人,为了不耽误广州的采访,采访团决定分头行动,张子倩一人留守海口,我和孙飞驱车前往广州。在长达八小时的长途奔袭后,一场暴雨延缓了采访车前进的速度,有一段时间,陈增书师傅即使把风挡雨刷打到最快,都难以看清前路。   短短7天里,我们已经动用了最常用的三类交通工具:飞机、轮船和汽车。今天下午,采访团沿广深高速来到深圳,现在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两个字——睡觉。   虽然每天都在赶时间,睡眠时间大为减少,但我们却感到前所未有的一种充实,因为我们正参与着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奥运会给了中国一个机遇,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像我们一样近距离地参与和见证。想一想,累也是一种幸福,我要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特约记者 臧晓燕(本报深圳5月7日专电)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