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出征大阪刘翔潇潇重练兵 视为奥运会前锻炼机会

  本周六,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就将开赛,包括刘翔、黄潇潇等在内的国内一流高手都将参加。作为奥运会前的一次练兵,刘翔、黄潇潇参加本次比赛都没有名次上的要求,这样也就可以让他们以放松的心态去跑,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跑到13秒10足矣。”而黄潇潇的教练张增惠也告诉记者,“顺利跑下来就可以,别的没有要求。”

  出征日本 刘翔黄潇潇大阪参赛

  大阪作为国际田联大奖赛的重要一站,每年都会吸引包括刘翔在内的众多一流高手参赛,大家也都将大阪大奖赛作为每年室外赛季的揭幕战,加上今年是奥运会年,所以这次到大阪参赛的运动员也格外多。

  作为中国田径的代表人物,刘翔最近一直都同史冬鹏一起,在上海进行封闭训练。大阪是刘翔的福地,他在这里从未丢过冠军,无论是大奖赛的五连冠,还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在福地我就有这样的感觉,就是什么都很舒服,什么都很顺,所以每年肯定都会去。”同时,这场比赛也将拉开刘翔今年室外赛季的序幕。

  黄潇潇参加完在萧山进行的全国大奖赛后,5月初前往上海,在莘庄基地进行训练,之所以会经常变换一下训练地点,教练张增惠也有自己的考虑,他担心如果总是在一个地方训练,会让黄潇潇感觉比较枯燥,经常变换一下地点会有些新鲜感,对提高训练效果也是有好处的。

  聚焦刘翔 “福地”期待六连冠

  为了比好今年的首场室外赛,孙海平带着刘翔每天都在基地内训练,“我们从早上开始练,一直练到中午12时左右,这样就正好从比较凉爽的时候,练到温度最高的时候,这对运动员很有好处。我们去年为了备战大阪世锦赛就是这样练的。大阪的天气跟上海一样,也是热得很,所以我们去了就很适应。”

  看着刘翔每天在太阳底下刻苦训练,孙海平也是疼在心里,“他练得很苦啊……但没办法,为了奥运会,只好牺牲一些了。”

  目前来看,刘翔成就大阪“六冠王”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从最新公布的110米栏参赛名单来看,主要对手罗伯斯、特拉梅尔、阿兰·约翰逊等名将均未报名参赛。这样,世锦赛季军、美国的佩恩就将成为刘翔首战夺冠的最大对手,这名选手上赛季跑出了13秒02的个人最好成绩,对于这样的局面,孙海平教练也胜券在握,“13秒10足矣”。

  关注潇潇 放松去跑名次不重要

  这次到大阪参赛,黄潇潇是带着一种非常放松的心态出发的,因为教练张增惠已经明确告诉她,“这次在大阪的比赛只是奥运会前的一次练兵,不要有什么负担,能够顺利跑下来就可以了。”

  黄潇潇最近的训练还不错,一直都在按计划进行,不过最近腿上的小伤还是让张增惠微调了训练的强度,“这几天练得比较轻松,主要是让黄潇潇恢复一下,所以这次去大阪,我也是让她放松去跑,这次比赛也只是黄潇潇奥运会前几场热身赛中的一场罢了,虽然从报名情况来看,不少高手可能都会参赛,但我们还是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成绩上只要能跑进55秒之内就行了。”

  参加完在大阪的比赛,黄潇潇将直接飞回北京,开始备战5月22日在“鸟巢”进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这也是黄潇潇首次进入“鸟巢”,提前适应北京奥运会的赛场。本报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