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借助奥运契机推动三亚又好又快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萧真) 5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泽林接受海南电视台采访,讲述了当初极力争取奥运圣火首传三亚的情形,展望了奥运圣火首传对三亚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影响。

  江泽林介绍说,三亚能成为奥运圣火境内首传城市,首先是三亚的区位优势决定的。

三亚是我国最南端的城市,又是我国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第二是三亚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国际一流的生态环境,与绿色奥运的理念高度一致。第三是三亚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一个初具规模的国际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是沐浴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成长起来的,没有改革开放,就不可能有三亚的今天;没有经济结构的积极变化,特别是以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的兴起,就没有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没有小康社会的建设,也不可能有旅游业的兴旺。三亚是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三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完全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同时,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最终促成了三亚成为奥运圣火境内首传城市。

  江泽林说,奥运圣火传递是举世瞩目的事情,三亚借助这个平台,向世人展现一个初具规模的国际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形象,这也是三亚支持奥运、参与奥运、为奥运做贡献的体现。三亚发展的理念与奥运会提出的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是高度一致的。奥运圣火在三亚传递将为三亚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活力。

  三亚将怎样发扬奥运精神,抓住奥运契机,打造奥运经济,全力推进城市国际化和旅游国际化进程?江泽林说,首先一定要坚持绿色奥运的理念。三亚一直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去年拆迁了冒烟30多年的水泥厂,进一步净化了大气质量。种植了大面积的树木,提高城市森林覆盖率,增加城市的绿容量,改善生态环境。建设了高标准的垃圾处理厂和污水处理厂,有一系列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的理念,今后将进一步突出这个理念,把三亚的生态环境建设得更好。

  江泽林强调,在人文奥运方面,将以奥运圣火传递为契机,提高整个城市的文化品质。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三亚的文化底蕴非常丰厚,有黎苗文化、天涯文化、海洋文化、福寿文化,把这些文化与奥运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

  江泽林强调,奥运将对三亚的经济发展有直接的推动作用。目前,三亚正在建设奥林匹克村等一系列项目。这些将是三亚经济转型升级,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建立符合三亚实际产业体系和经济结构的一个重要环节。

  江泽林表示,三亚异常珍惜奥运圣火传递的机会,奥运圣火在三亚的传递,进一步激发了三亚广大干部和群众的自豪感,相信三亚的经济社会在后奥运时代将得到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