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鸿洲资助3名山里娃圆梦奥运

  本报讯 (记者 卢海容 通讯员 陈晓伟) 对育才镇那受村的黎族姑娘罗幸来说,“上北京看奥运”的梦想就要变成现实了。8月份北京奥运会举行期间,鸿洲集团的工作人员将带领她和另外两名小伙伴一起,进京一睹奥运盛况。

  

   3名山里娃最远到过三亚

  这3名幸运的山里娃分别是盆明才(苗族)、董凯菲(黎族)、罗幸(黎族),分别家住育才镇的南塔村、保南村和那受村。对于家住偏远山区的3个孩子来说,到过三亚的几次经历已经是很奢侈的记忆了,因为平日里除了在育才镇中心小学上学,就是在家住的那个小山村里打转了,最远也仅仅到过三亚。年纪虽小,但他们已经初步懂得“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为此读书都很用功。在参加三亚市“鲁迅杯”作文比赛时,罗幸还荣获全市三年级组一等奖呢!

  虽然视野局限在小山村里,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其中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有朝一日走出山门、走出三亚、走出海南,去看看海南岛外精彩的世界。

  

   最大的心愿是摸一摸奥运火炬

  北京奥运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奥运圣火三亚传递活动中,53万天涯儿女“祝福北京、祝福奥运”的热情更是空前高涨。为了帮山里的孩子圆奥运梦,借助奥运圣火三亚传递的契机,团市委和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有限公司(系鸿洲集团旗下公司)组织了“圆梦奥运”活动。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罗幸等 3名土生土长、品学兼优的山里娃成了圆梦奥运的幸运儿。

   5月7日上午,团市委、育才镇、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驱车来到育才镇中心小学。鸿洲国际游艇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昆亲自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了学校的师生们。欣闻喜讯的孩子们喜不自禁。记者问及他们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时,一脸灵气的罗幸忽闪着一双大眼睛高兴地说:“最想摸一摸奥运火炬!”

  据了解,8月份北京奥运会期间,鸿洲国际游艇会将出资赞助3名山里娃和1名教师从三亚出发进京开始奥运之旅,并派出1名工作人员专程陪同,观看奥运赛事,游览故宫、长城等风景名胜,让山里娃亲身感受人文北京、人文奥运的风采。

  林明昆告诉记者,资助山里娃圆梦奥运旨在让三亚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去亲身感受奥运会。作为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一直热心助学等公益活动的鸿洲集团,将为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奉献更多的爱心。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