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深圳圣火传递全城沸腾 七旬老伯边跑边哭感动人

  


   5月8日,深圳市民走上街头为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加油。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新华社记者陈学思摄

                    

  5月8日,奥运圣火在广东深圳传递,在地王大厦附近的广场上,民众铺起巨幅国旗。中新社发 廖攀 摄

    2008年5月8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广东深圳站。由于火炬登顶珠峰,深圳站从原定的上午8时延迟到中午12时,但仍没有减少深圳人的热情。

    搜狐体育讯 天边一抹祥云,鹏城骄阳似火。北京奥运火炬“祥云”的驾临,赶走了深圳上空连日来的雨云。

清晨6时,已经陆陆续续有市民举着国旗向市民中心聚集。车窗里、马路上,你的脸上有五星,我的胸前有红心,大家都以微笑打招呼,大家都为祖国自豪。

  上午9时17分,随着北京奥运圣火登陆成功登陆珠峰的消息传开,市民中心一片沸腾,人们互相传递着这样的好消息,欢呼的呐喊如同海浪,在市民中心的“彩带”屋顶来回激荡。这时候,地面温度已经高达35摄氏度,在完全没有遮阳设备的路边,没有人后退,大家尽情笑、尽情拥抱。

  太阳很猛。脸上的油彩开始融化了,汗珠大滴大滴的流淌。在市民中心主会场,火炬传递活动总指挥、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的额头上已经全部被汗水占据。作为第6棒火炬手,蔡明远已经穿好了传递服装,这件白色的运动服已经因为汗水牢牢沾在老蔡身上。没有人能顾及这些,所有人都在为火炬传递仪式的顺利进行而忙碌着。

  11时,第一队威风锣鼓进入会场,市民中心东、南、西侧的几万群众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鲜艳的国旗、纯洁的奥运会会旗迎风招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有人唱起了《歌唱祖国》,激昂的旋律震撼人心。这一刻,所有人的心脏仿佛一起跳动。

  北京奥运火炬珠峰登顶影响了深圳站的传递。今天上午,筹委会召集208名火炬手开会,重新议定了火炬传递的具体事宜。会上决定,每名火炬手依然跑200米距离,不过时间间隔将缩短。

  据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广东?深圳站的总指挥之一、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介绍,在火炬传递开始时间从8时推迟到12时后,本来备选方案有三个:一是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路程缩减一半,每人100米;二是两名火炬手一起跑;三是距离不变,但是时间缩短。几乎所有火炬手都倾向于独立完成传递,于是会议决定:每名火炬手依然独立完成200米传递,但是必须在一分钟内完成。

  会议同时决定,不再用投放车将火炬手分批投放到传递地点,而是一次性投放到位,这样每名火炬手的等待时间大大延长,但是火炬传递的机动性也大大增加。

  上午11时15分,火炬手投放车从学苑宾馆出发,从市民中心开始直接投放。

  11时30分,中学生国旗队进场,市民中心广场迅速变成旗海。“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同学们一边踏步一边高呼,在广场的歌声中变化出新的篇章。

  11时50分,奥运冠军肖俊峰来了。一身火炬传递服的肖俊峰高举双臂,昂首挺胸地进入会场;11时55分,圣火护卫队队员进场了。一人高举“祥云”,一人怀抱火炬灯……在整个活动过程,他们站立在台上,几乎纹丝不动。

  12时10分,肖俊峰接过火炬,踏着矫健的步伐跑向福中三路,两边的市民用尽一切力量,高呼“北京北京”、“中国中国”。国旗、油彩、笑脸,在这一切汇成热情的海洋。

  福中三路高架桥上,一位老人边跑边哭了。他是72岁的陈伯伯。“亲眼目睹奥运会火炬,对于我来说可能就是此生惟一一次了!”

  “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呐喊声中,泪水已模糊双眼。(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