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评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 点一盏灯而非添一堵墙

  五月八日九时十七分,这看似普通的一天、平常的一刻,却因为北京奥运圣火在珠峰的点亮而变得与众不同,格外光辉熠熠。

   “祥云”登上世界之巅,奥林匹克的历史将温情地铭记这一刻。圣火点亮了珠峰,点亮了这个世界的第三极,也点亮了全世界热爱和平、期盼和谐的人们的心灯。

  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贺电中所指出:举办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珠峰传递是中华儿女向世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准备和艰苦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排除各种干扰,圆满完成了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任务,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深刻诠释了奥林匹克运动“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和“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这是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的一次壮举,是中国人民献给奥林匹克运动、献给全人类的一份厚礼。

  奥运圣火的全球传递,正如一场当代版“西游记”。“祥云”火炬的外形不正恰似孙悟空的“金箍棒”?在经历了自东向西的千万里跋涉后,勇敢、善良、真诚的中国人民取回了奥林匹克所推崇的和平、和谐的真经。圣火回到中国,光辉照耀华夏。

  在大部分的征途上,北京奥运圣火受到各国人民欢迎。但我们也看到,在“西游取经”路上,有一些“妖魔鬼怪”。在圣火传递的部分城市,有一些跳梁小丑,和极个别不友善的政客,撺掇出一些闹剧和丑剧。

  奥林匹克精神的可贵本质,是要在人们心中点一盏灯,在全世界人民之间架一座桥梁,而非某些人和媒体那样造一堵墙。珠峰圣火的点燃,让人们能够在高高在上的圣火的照耀下,看清楚自己的内心,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珠峰大本营总指挥李致新在登顶成功后披露,“到目前为止,还有人在干扰我们。有些人不速而至,我们的队员发现了他们的灯光,但我们不怕,我们克服了这些干扰。” 圣火珠峰传递,是一个转折点。从此,对中国人民而言,对世界上所有爱好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而言,将没有跨不过去的坎,伏不了的魔。

  踏平坎坷成大道,迎来日出再出发。北京奥运会,将在和平与友谊的氛围中前行。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