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奥运媒体联盟珠峰报道

记者手记:想上大本营 先办四大证

  想上大本营,先办四大证

  北京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创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中外各路记者无不希望能够亲身上珠峰大本营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但为安全起见,有关方面严格控制上大本营的记者人数,至今只有包括世界几大著名媒体在内的数十名记者有幸上得了大本营。

而要办理上珠峰大本营,需要办理诸多手续。

  申请者必须提交身份证、边防证、采访证件、暂住证。所有的证件,身份证自然是排在第一位,也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证件。第二是珠峰地段边防证,这个边防证类似以前内地居民到深圳、珠海等特区的边防证,需要在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办理,只有凭它才能被允许出入边防地区。第三是终极证件,也就是上大本营的采访证,此证规定了持证人员能到达的最高海拔,比如此次圣火珠峰传递的媒体证就标有“珠峰大本营5200”字样,这表示持证人能上的最高海拔为5200米。这是由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奥运安保部办公室负责制作的。第四是西藏边境地区暂住证,所有进入珠峰地区的人,都要在当地公安机关办理此证。这应该是中国海拔最高的暂住证了。

  当然,如果你是驾车前往,那驾驶证也是必须的,否则在第一关就被拿下。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拉萨专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