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第三棒火炬手戴菲菲:那一刻泪流满面(组图)

第三棒火炬手戴菲菲
第三棒火炬手戴菲菲正在传递火炬 中新社发陈文摄

  本报记者王宫今日12时40分报道 作为2011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的形象大使,第3棒火炬手戴菲菲点燃火炬做了一个立正的姿势,之后,她庄严地亲吻火炬,在起跑的同时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对她来说,这是梦想实现的时刻。

  传递火炬将成一生珍贵经历

  自从去年知道北京奥运的火炬传递计划后,戴菲菲便一直怀着成为火炬手的梦想。今年春节期间,她接到填写申请的电话,梦想终成真,而在5月6日,更大的惊喜在等待着她,拍写真拍到凌晨2时的她终于有时间看一眼自己的手机短信——你是第3棒!

  戴菲菲一直关注火炬到达的每一站,看到自己立为榜样的杨澜、吴小莉在三亚传递火炬时,戴菲菲说她只有一个念头:“怎么还不到深圳啊?”

  而今天中午,火炬真真切切握到了手中时,戴菲菲又觉得那1分多钟的幸福停留得太短暂:“这段距离真的是很短,真想一直跑下去!”好在她自己早就有所准备:好友早就算好了路线,在路边拍下了她传递火炬的全套照片,这组照片将成为她永久的珍藏。

火炬手戴菲菲传递火炬
火炬手戴菲菲传递火炬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恩师好友都是火炬手

  深圳站火炬手名单上,还有两个戴菲菲最熟悉的名字:张伟和王绮红。前者是她在深圳艺术体操队的队友,而最后一棒王绮红则是培养自己多年的恩师。

  戴菲菲表示,每次从北京回深圳,只要有时间,肯定会去看望深圳的教练和老队友,因为那段一起拼搏的日子她永难忘记:“那时训练房还是个铁皮屋子,特别热,特别辛苦,但教练一直陪着我们,甚至和我们住在一起,连来采访的央视记者都说,你们不像是教练和队员,倒像是一家人!”

  昔日,“一家人”齐心协力,拿到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的两枚金牌;如今,“一家人”的3个成员又相聚在了火炬传递现场,奥运圣火成为她们友情与成绩的见证。

戴菲菲与韩星元交接
戴菲菲与韩星元交接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为深圳义不容辞

  在深圳,戴菲菲度过了自己12至16岁的豆蔻年华,也正是从这座年轻的城市出发,她走向广东、之后进入中国艺术体操队,拿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冠军。“对深圳,我一直怀着感激之情,仿佛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我从这里起步,成为世界冠军、再到北大读书,之后又成为深圳大运会的形象大使,每一步都走得这么顺利,我和深圳有缘,也要对深圳感恩。”

  在北京大学拿到双学位后,戴菲菲留校做了一名教师,教授形体课。

两周前,她还特意回到深圳,为大运会标志拍摄形象宣传片,在市民中心广场,她在烈日下晒了整整两天,但戴菲菲说值得,为了深圳,她“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