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惠州 > 现场传真

惠州奥运火炬手-黄芝剑:从小就喜欢看体育比赛


  “奥运精神不仅仅是运动,还代表了和平、友谊、公正等精神。”这是奥运火炬手、惠阳区经贸机关党委副书记黄芝剑对奥运精神的理解。日前,记者采访黄芝剑时,他正在和同事商量参加登山运动。黄芝剑说:“我是一个很喜欢运动的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登山等运动都有参与,只要有空闲的时间,都会去做一些运动。”

  从小就喜欢看奥运体育比赛

  讲到奥运会,今年38岁的黄芝剑说,从小时候懂事以来,每届奥运会自己都看,乒乓球、篮球、足球、排球、跳水以及体操等项目他都非常喜欢。

“1984年,我在电视上目睹了许海峰为中国夺得了第一块奥运会金牌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黄芝剑说,他以前看比赛,特想自己也成为一名奥运选手为国家拿金牌争荣誉。但事与愿违,自己没能成为一名运动员。

  得知自己的奥运火炬手的资格获得确认,黄芝剑高兴了好长时间。他第一时间给家人打了个电话报喜。他说:“这次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手,也是参与奥运的一种形式,圆了自己小时候的心愿和梦想。”

  在单位组建篮球队打比赛

  喜欢NBA的黄芝剑,发现单位有很多同事喜欢打篮球。在2004年,黄芝剑就组建了一支篮球队。篮球队成立后,他还请来篮球教练指导球队,水平大大提高。“一个星期打两三次比赛,大家很有激情,没有比赛的话,就球队内部比赛。”黄芝剑说,单位里很多人一起打球,能增进同事之间的友谊,促进工作上的默契,培养团队精神。

  打篮球多是男同事,黄芝剑为了让更多的女同事参加运动,于是就组织登山运动。“登山是一项很不错的运动,单位里的多数人都参加。”黄芝剑说,他正准备组织经贸局干部职工进行一次野外拓展训练。 (来源: 惠州房地产信息网)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