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第206棒火炬手万科老总王石:火炬送给太太(图)

5月8日,奥运火炬手王石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本报记者 黄啸

  在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前一天,王石在他的办公室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说自己心情平静,就像登珠峰前后,人经历多了,大事面前都是平静的。王石说,最激动的是我的家人,太太对万科的企业活动,各种名人效应,从来都不多参与和过问,但是这次非常兴奋,要求我把所传递的火炬送给她。王石说自己是作为深圳的知名企业代表被深圳市推荐参加火炬传递的,火炬本应留给公司,值得骄傲的是,万科还有一位员工,被市总工会推荐参加火炬传递,他的火炬在公司永久珍藏。

自己的火炬就当做礼物送给太太了。

  “健康是公民的权力,”王石认为,奥运会除了金牌之争之外,提升国家形象和自信心,激发公民强身健体的热情,才是根本目的。王石拿自己最近参与的赛艇运动举例,他说,自1982年以来,中国赛艇在历届亚运会上均有突出表现,从日本手中夺过了亚洲赛艇霸主的地位,几乎包揽了所有亚运会比赛的金牌。中国虽然在比赛中压过了日本,却缺少日本民间运动的普及性。只有极少的城市和高校有赛艇队,但在日本,这是一项像中国的乒乓球一样普及的运动。赛艇是一项和大自然密切融合,团结协作,全身运动的好项目,值得推广。王石强调,金牌并不是体育运动最主要的标志,民族的健康,才是更神圣的目标,让众多的民众参与体育,热爱运动,享受到更多的体育设施,更是金牌大国的风范。

  王石介绍说,他自己将作为观众出席奥运会的开幕式,并观看部分赛艇比赛。至于万科,则会和奥运顶级赞助商联想合作,做奥运火炬进社区的巡展活动。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