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第207棒火炬手章桂明:我不是一个人在传递火炬

  本报记者 袁江斌

  “奥运圣火是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的象征,能够亲身参加火炬接力传递,这是我一生的荣幸。”虽然在今年2月就已明确自己将参与火炬传递,但直到现在,章桂明一想到这一点,就心潮澎湃。

那张由奥组委发放的奥运火炬手确认函没有一点折痕,依然如新,章桂明把它保存在办公室保险柜的公文包里。

  作为多次荣膺国家、省、市荣誉称号的先进工作者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已届中年的章桂明主持及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及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设立的科研课题32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以及省部级奖共11项,主持及参与了14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订。这次被工作所在单位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推荐为火炬手,章桂明说这是一项光荣的使命,自己会努力做到最好。

  “我喜爱运动,但并没有体育特长。”不过章桂明自信能够顺利完成火炬传递使命,“我不是一个人在传递火炬,我的单位,我的同事,我的亲友,甚至深圳千千万万的市民都将给我最有力的支持。”之前不少同事就已经围着章桂明追问他要跑哪一段,到时要到现场加油。他那刚上初中的小孩也“叮嘱”他:“传递前一定要休息好,不要乱吃乱喝东西。”甚至远在他江西老家的亲人、同学也给他发来了短信,为他鼓劲。

  为了跑好那短短200米的一棒,章桂明也在默默下功夫。他以前每天早上都会进行步行锻炼,现在改成了慢跑,“天天跑一跑,到接力传递的时候就更有感觉了。”来自江西临川的章桂明一直保持着俭朴的作风,平时穿的运动鞋都是花几十元买的,这次他花了近600元“巨资”购置了一双名牌运动鞋,就为了传递火炬时派上用场。同样一向节俭的妻子对他这一“奢侈”之举非常支持:“为了奥运,我支持。”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章桂明说自己期待着这一时刻。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