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戴菲菲:成为火炬手也是为奥运出一份力

第三棒火炬手戴菲菲正在传递火炬 中新社发陈文摄
第三棒火炬手戴菲菲正在传递火炬 中新社发陈文摄

  搜狐体育5月8日讯奥运圣火的传递本身并不是真正意义所在,事实上,传递需要带给人们的是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照亮每一个人,让和平与友谊的梦想在手手相传中得到播撒和延续。今天,奥运圣火来到深圳,火炬手中遍布各行各业,而这其中的第3棒火炬手——2011年深圳大运会形象大使戴菲菲,更加引人关注。从接手火炬的那一刻起,戴菲菲便眼含热泪,并亲吻火炬。记者随后连线戴菲菲,请她讲述传递的感受。

  搜狐体育:菲菲你好,我们今天在电视上一直看直播,看你跑第三棒的时候非常激动,这边也马上发了快讯,说你激动的流下了眼泪,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当时你第一次触摸到火炬的一瞬间,你是什么感觉?

  戴菲菲:我觉得感觉非常激动和神圣,觉得奥运会真的是到来了,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一下子心情很感动,关键是今天我们的火炬传递延迟了时间,很多的群众,很多的观众一直在那儿守,有的可能五六点在就在那儿等着了,一直在呼喊着中国加油、中国加油,我觉得那种气氛真的是很受感动,自己也觉得非常激动。

  搜狐体育:你跟深圳市是非常有渊源的,你又是深圳市大运会的形象大使,然后今天又在这里传递火炬,感觉非常的不一样。

  戴菲菲:是的,非常激动,因为我觉得再次回到培养自己的地方,能够在深圳的培养下拿到世界冠军,然后成为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形象大使,再次回到深圳担任奥运火炬手,我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幸运了。

  搜狐体育:当地的媒体对你是不是非常关注?

  戴菲菲:还可以吧,尤其是大运会的时候参与报道的。

  搜狐体育:你本身是体育运动员,今天又在这边做火炬手,你觉得当运动员和火炬手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

  戴菲菲:我觉得就是分享运动员的喜悦,包含坚强的体育精神的元素。

  搜狐体育:你说的特别好。你跑完火炬传递,火炬就会归你所有了,你打算怎么保存火炬呢?

  戴菲菲:会珍藏起来,我觉得对我来说意义是非常的大,但是我觉得成为火炬手也是为奥运出一份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够为奥运会多做点事情,然后奥运火炬我会好好的珍藏。

  搜狐体育:非常感谢。你对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期望,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

  戴菲菲:其实我在今天跑的时候心里也在默默的祝福,祝福中国的奥运健儿能够在赛场上赛出好的成绩,多多拿金牌,多为我们的祖国争光。

  搜狐体育:谢谢你!

  相关链接:

  美女戴菲菲出生在江苏南京,7岁就开始学习艺术体操的她在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两枚艺术体操金牌。 而后,她进入最高学府北京大学成为了一名学生并被称为“体坛最美的女运动员之一”。同时,她作为深圳申办2011年大运会形象大使最终帮助深圳申办成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