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官网报道团王慧芳:爱国,让我们如此高兴!

  爱国,让我们如此高兴!

  写这篇记者手记的时候,喧闹的深圳已进入静夜的梦乡,而这一整天里我所见到的那一张张或喜悦、或兴奋、或张扬的面孔,却还在脑海里不断地回放。

  有一个镜头我一直记得,我站在市民中心广场的环路旁,身后列队而立的是成千上万的深圳市民,因为圣火登顶珠峰让深圳传递的起跑仪式推迟了四个小时,他们中有的人回家看完直播就直奔广场而来,有的人怕占不到好的位置,就顶着烈日在广场上站了整整四个小时。

当第一辆火炬手投放车从我眼前经过时,我身后顿时袭来一片热浪,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响彻整个广场。车上的火炬手们着实漂亮,红白相间的统一着装,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支秀丽的祥云火炬,女孩子们束起长长的头发,化着淡淡的妆,每一个属于21世纪的微笑脸庞,都让你不得不羡慕他们身上的荣光。

  随后,三名圣火护卫队员从工作车里走了出来,中间一位手里拎着我们熟悉的火种灯,与现场喧闹热烈的背景形成强烈反差的,是火种灯里安静跃动的火苗,这个时候的圣火,与点燃火炬时轻快而生动的飞舞颇有不同,她如此的宁静祥和,似乎让人忘了过去一个多月中她所经历的风霜。

  有人评价说,今天深圳街头的人流可与十年前百万市民大搬家时一比高低,圣火所到之处,人们不顾一切地呐喊,甚至不顾警力阻挡地不停往前推挤,希望能够看得近一点,再近一点,但火炬手们跑得再慢,也不可能让每一个涌上街头的人都亲眼看到那一簇耀眼的火光。这个时候,不管高举圣火的这名火炬手是谁,是不是名人,有没有人气,你认不认识他,他都是这条传递道路上最闪亮的明星。

  很中肯地讲,在新中国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一次历史事件,能让如此多的普通百姓享受到如此尊贵的荣耀;也从来没有一次民众活动,能让这么多的中国面孔,被全世界所铭记。在这场为北京奥运会加油的心手传递中,爱国不再是教科书上的词条,也不再是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爱国,真真正正地,成为了一件让中国人打心底里高兴的事儿。

  我想,北京奥运会在更大意义上的圆满成功,不远了。(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