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到广东 跳水冠军杨景辉出任首棒火炬手

  据新华社电北京奥运会火炬内地传递第二个省份广东省首站广州站的接力活动7日上午在广州举行。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出任广州站首棒火炬手。

  7日上午8时许,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起跑仪式。

8时13分,圣火护卫人员将火炬点燃,交给圣火使者——北京奥组委委员、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叶文虎,叶文虎随后郑重地将火炬交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在现场3000多名群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第一棒火炬手杨景辉从汪洋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圣火在千年古城广州的传递活动。

  广州站传递路线全长40.82公里,沿途有10个主要景点。完成在广州站的传递后,奥运圣火还将依次在深圳、惠州和汕头三地进行传递。

  深圳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在广东的第二站。8日8时许,火炬传递将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启动,传递历时10.5小时,路线全长41.6公里,全程将有208名火炬手参与接力。当日18时,深圳将在传递终点——市体育馆举行传递庆祝晚会,19时传递活动结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