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圣火登顶珠峰 北京市民祈福奥运

  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牵动了千千万万市民的心。昨天上午,很多市民或聚在社区活动站,或在单位,或跑到户外大屏幕旁,观看圣火登顶的电视转播实况。登山队员的勇敢让市民激情澎湃,大家纷纷为奥运祝福。

  “快点儿!给我照张相。”当王府井工美大厦大屏幕播出圣火登顶珠峰的画面时,很多市民都跑着挤上去,用大屏幕作背景照相留念。9时45分,一队来自吉林的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大屏幕前集体合影。在大屏幕重复播放圣火登顶成功的画面时,32名游客集体鼓掌,引得路人也驻足一起鼓掌庆祝。

  大屏幕下,参加过青藏铁路建设的孙志冰动情地说:“青藏铁路通车体现了国家的实力,圣火登顶珠峰体现了民族的意志!登山团队敢拼敢赢的精神必将鼓舞全世界华人。”一位正在街头准备无偿献血的小陈告诉记者:“圣火登上珠峰让我热血沸腾,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服务,为祖国争光。”王府井附近很多单位的职工也跑到大屏幕前,他们说,在公司里上网看直播很慢,马上就要登顶了,干脆出来看个痛快。在中国工作的某外资公司总经理比亚尔也和中国同事一起跑出来看直播,他说圣火登顶珠峰让他感受到奥运气氛更浓了。

  在北京站广场和北京西站北广场的大屏幕前,也聚集了很多旅客,在圣火成功登顶的一刻,他们不约而同发出欢呼和祝福。要乘坐T27次列车返藏的曲吉尼玛刚刚在北京治好了眼疾,看圣火登顶转播让她十分高兴。她激动地说:“我为强大的祖国高兴,为北京奥运祈福!”

  昨天一大早儿,本市各市民文明学校电教室内座无虚席,居民们都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央电视台《圣火耀珠峰》节目。家住安宁里的樊大妈激动地说:“登山队的姑娘和小伙们真棒,圣火在珠峰顶点燃,彰显了国家的强盛。”东城区东四街道豆瓣社区的居民围坐在电视机旁一起观看奥运火炬登顶珠峰。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张继程在看到火炬点燃并登顶的时候,不禁眼噙热泪。

  奥运圣火成功在珠峰传递的消息迅速在全市中小学传开。北京二中在课间、午间通过广播、电视等形式组织广大师生收听、观看新闻报道。大家认为,圣火登顶珠峰不仅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更加激发了民族自豪感。

  奥运圣火开始传递以来,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就将“模拟火炬传递”项目加入到奥林匹克教育综合实践课程中。昨天9时25分,四年级八班学生看完圣火在珠峰传递直播后走出教室,模拟火炬传递。班上王雅琦同学制作的仿真火炬,在孩子们手中一个一个传递,孩子们拍手、击掌、拥抱,沉浸在圣火传递的激动中。(北京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