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这一刻他们与珠峰之巅心心相通

 5月8日,体育馆地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制作宣传栏,写下祝福语,热烈祝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顺利登顶成功。记者 戴冰摄
5月8日,体育馆地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制作宣传栏,写下祝福语,热烈祝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顺利登顶成功。记者 戴冰摄

  “今天的天气太好了,我们都没遇到过。”曾三次登顶珠峰的拉吉不住叨念着。清晨六时,她和普布卓嘎、仓拉姐妹三人的双眼就没离开过直播画面,在祝福圣火登顶成功的同时,她们还牵挂着同在北京体育大学念书的姐妹——昨天清晨在世界之巅举起第一棒火炬的吉吉。

  “吉吉在藏语中是幸福吉祥的意思,她丈夫在攀登世界14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征途上遇难,她太不容易了。”望着吉吉的画面,三姐妹不住地擦拭眼角。

  7日晚上,普布卓嘎给吉吉发了短信,“虽然她看不到,但我还是要祝福她登顶成功,平安回来。”同样拥有登山经验的她们,每当看到登山队进入攀登难点时,心都不由得揪紧,“好在他们都顺利通过了。”三姐妹的笑脸上挂着泪花。

  拉吉、普布卓嘎和仓拉都参加了圣火珠峰传递集训,虽然没有进入正式名单心有遗憾,但她们说:“吉吉把我们的祝福带上了世界之巅,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三姐妹约定,等吉吉平安回来,要好好庆祝。

  阿贵,好样的

  “我昨晚一宿没睡,早上5点多就在网络上搜索圣火珠峰传递的消息。”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的成员、圣火珠峰传递第四棒火炬手黄春贵的同学告诉记者。

  早上6时,在中国农业大学报告厅、宿舍,数百位大学生通过网络、电视直播,关注着圣火闪耀世界之巅,关注着他们的阿贵接近珠峰顶峰的每一步。“从5月2日,他们遵照纪律关闭手机开始,全校的同学就一直牵挂着他们。”一位峰云社的成员告诉记者。

  当圣火接近顶峰的时候,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中断会议,与所有校领导一起观看直播,当黄春贵成功登顶之后,他第一时间发去祝贺短信。农大的前任校长陈章良从7日晚间就开始关注圣火传递,他为自己学生的成功而骄傲。就连远在英国的农大毕业生也全程收看了直播,“阿贵,好样的!”他们说。

  在农大的校园里,祝福阿贵成功登顶的条幅迎风飘扬,在阿贵的手机里,这样一条短信等待着他查看:“阿贵,我们特别想念你,祝你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同样入选名单的农大学生周鹏、苏子霞虽然最终未能成为冲击顶峰的队员,但他们仍然是大学生心中的英雄,“你们都是农大的骄傲,心拥高峰傲视浮云,祝福圣火,祝福北京奥运!”

  他们是我们的骄傲

  清晨,清华大学山野协会的每个成员都接收到了“收看祥云登顶”的短信;与此同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首都高校的校园里,大学生们聚集在一起,收看直播,为祥云闪耀世界之巅而祝福祈祷。当圣火最终在海拔8844.43米燃烧的时候,他们兴奋地跳起来,高喊着“加油北京!”“奥运成功!”……

  “我和阿贵一样,也是2005年前后开始登山的,他今天的成功让我骄傲和羡慕。”也曾接到过集训邀请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凌峰社队长张中甲告诉记者,“登顶的火炬手我认识好几个,昨晚都给他们发去了祝福短信。”

  “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登上珠穆朗玛峰不是终点,我们心中还有新的高峰。”“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力量。”“作为志愿者,我要用我的微笑迎接全世界的客人”……大学生们纷纷表达激动的心情。

  昨天下午,在呼家楼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通过网络与在珠峰大本营工作的北京记者连线,孩子们写下慰问信,准备了红领巾,期望通过前方记者转赠给登山队员,“让红领巾和祥云同在世界之巅。”他们期望以此祝福北京奥运会。

  “今天我们学校每个班级都收看了直播”在呼小读五年级的挪威女孩怡人说。母亲是中国人的怡人,也把自己看作是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叔叔阿姨们的英雄壮举,是对奥运会的最好祝福,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功!”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