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惠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动态

惠州万名市民观看起跑仪式 冠军成第一棒火炬手

惠州站首棒火炬手 全国游泳冠军陈秀君
惠州站首棒火炬手 全国游泳冠军陈秀君  李威 摄

  奥运官网5月9日 讯 奥运圣火昨日结束在广东深圳的传递,抵达侨乡惠州,并于今日上午8点开始在惠州传递。官网记者李威第一时间在起跑现场市体育馆前广场发来消息,以下为报道内容。

  官网:李威,你好,8点15分是开始起跑了吗?

  李威:对,8点15起跑。

  官网:请把现场的情况描述一下吗?

  李威:今天广东省惠州站的起跑仪式是在今天上午的8点15分进行的,地点是惠州市的体育广场。今天惠州市民对于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可以说是非常的热情。

  根据我的目测,至少有几万名观众到现场为北京奥运圣火加油助威,今天的起跑仪式是在惠州市体育广场举行的,惠州市的市委书记黄业斌首先致词,黄业斌表示惠州是我们改革开放的窗口,也是南粤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今天能够承办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感觉非常的兴奋,全体惠州人民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

  紧接着广东省的副秘书长罗欧致词,罗欧表示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惠州的传递,将会极大的激发惠州人民的奥运热情,由此在广东人民心中点燃奥运激情,广东人民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祝福,将祝福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然后点燃了火炬,交给了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副主任刘宝杰,刘宝杰经过展示之后将火炬交给了广东省副秘书长罗欧,罗欧经过展示之后交给了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黄业斌将火炬交给了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也是第9届全国运动员会的女子游泳冠军陈秀君。陈秀君手持火炬拉开了今天惠州站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据我了解,今天惠州站的火炬传递活动总共是有208名火炬手参加,那么这208名火炬手将会按照北京奥组委制定的路线,从惠州市体育广场出发,经过 朝京门、惠州宾馆等最终抵达终点市民乐园。

  官网:非常感谢!最后一棒是哪位?

  李威: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吕钦, 吕钦现任广东省象棋队教练员兼运动员。1991年被评为广州市十大杰出青年,1993年当选为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1997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代表大会代表。

  相关链接:

    惠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北端,南临南海大亚湾,与深圳、香港毗邻,是中国大陆除深圳市外距离香港最近的城市。惠州市属珠三角经济区,现辖惠城区、惠阳区两区和博罗县、惠东县、龙门县三县,设有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陆地面积1.12万平方公里,占珠三角经济区面积的1/4。海域面积452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23.6公里,是广东省的海洋大市之一。常住人口321万。市花是红花紫荆,市鸟:画眉,勒杜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