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媒体关注

解放军报:谈登珠峰感受 心潮澎湃竟无语凝噎

  两天之内,我经历了一生中可能是最大的海拔跨越——

  结束了海南的火炬传递之后,我马上奔赴机场,取道重庆直奔拉萨,再于今天抵达珠峰脚下。从海拔为0的海南岛,经过3800米的拉萨,直接蹿升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回想起当年采访在拉萨举行的民族运动会,那会儿真是没感觉。在羊八井一个兵站,看到小学校操场上的篮球架不太高,我居然来了个仿乔丹的扣篮动作。没想到刚扣完,喝彩声还没听到,心脏就抗议开了,吓得我赶紧坐下。

  如今小十年过去了,我不再是当年那个毛头小伙,可是对高原的向往却与日俱增。

  此刻,仰望珠峰,我一下子觉得自己没词儿了。虽然我是靠“码字儿”为生的记者,但是说真的,我现在好像一个字也写不出来,千言万语噎在喉管——

  珠峰,我为你惊叹,圣火,我为你祝福,勇士,我为你们骄傲!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